遺傳性糖尿病 中醫有望修復受損機能_美白針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微晶瓷(Radiesse,又稱瑞得喜)呈白色膠狀,主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μm)的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生物軟陶瓷

杏儒中醫診所院長蔡易昌中西醫師表示,糖尿病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疾病,根據過去的研究發現,親人(父母、祖父母或兄弟姊妹)如果有糖尿病,你得糖尿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3倍。

一名糖尿病患者由女兒陪著來看診,結束後換她女兒坐下來,她說:「蔡醫師!我是下一位…」女兒接著說:「幾個月前去看牙科,醫師說我牙齦發炎、容易出血,還出現牙齦萎縮情形,可能是糖尿病引起。我回家驗血糖,結果空腹血糖竟然有220多,去大醫院檢查,糖化血色素也已經到8.6,我本來覺得自己還年輕,應該不會得病才對。」

父母都有糖尿病 子女罹病機率達7成
我說:「這就是糖尿病了,有家族史都要特別注意啊!」她露出沮喪的表情,「實在太可怕了,算算我們家裡,大大小小已五名糖尿病患,沒想到我沒有什麼不舒服,結果也中獎。」

杏儒中醫診所院長蔡易昌中西醫師表示,糖尿病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疾病,根據過去的研究發現,親人(父母、祖父母或兄弟姊妹)如果有糖尿病,你得糖尿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3倍。如果父親或母親有糖尿病,後代有40%的機會罹患糖尿病;如果父親和母親都有糖尿病,後代有70%的機會罹糖尿病。多基因遺傳病是一類病因複雜,發病率高的疾病,受到多個微效基因控制,微效基因沒有顯性與隱性之分,是共顯性的,有累加效應,並受到環境因素的影響。所以,針對這種情形,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認清事實,並注重後天的環境因素。

肥胖三高抽菸 是發病的危險因子
換句話說,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要努力改善會加重或容易誘發疾病的各種危險因子,例如肥胖、睡眠不足、高血壓、缺乏運動、高血脂、壓力、不良飲食、抽菸、喝酒等,另外,也要避免懷孕時出現妊娠糖尿病、或是新生兒體重>4000公克的情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正宗電波拉皮指的是美國Solta Medical公司所生產的單極無線射頻電
波拉皮機—熱世紀Thermacool。

中醫對於糖尿病的描述,大多屬於「消渴症」、「脾癉」、「消癉」的範疇,多因陽氣悍而燥熱郁甚之所成,究其臟腑,不外肝熱、胃熱、腸熱等。中滿內熱是肥胖型糖尿病的核心病機,肝胃郁熱是其主要表現形式;脾虛胃熱則是消瘦型糖尿病的核心病機。疾病的發展過程,主要是飲食失宜,首犯胃土,火燔中宮;接著是七情傷肝,木失調達,郁而化火;之後引起氣散陰傷,陰損及陽,氣食少火,命火衰微,累及五臟。

良好作息搭配飲食運動 有助身體修復
所以中醫治療上根據這種理論,也衍伸出各種對於糖尿病的體質分型及治則,常見的體質分型像是:肺熱、胃熱、脾虛、腎虛、血瘀、氣虛、陰虛、陰陽兩虛等,往往會夾雜出現,所以並不是單純分成上消、中消、下消來治療。

中醫治療糖尿病,並不是只注意在血糖的數字上,直接用藥物把血糖壓下來就好了,而是要恢復、改善受損的身體機能,所以是需要耐心的,如果能夠搭配飲食、運動、作息的調整,就可以讓身體有更多空間來進行修復喔!

糖尿病不是無法治療的疾病,只要好好配合醫師治療,調整飲食、運動、作息,您也可以持續進步,並不是一輩子只能靠打針吃藥。(文章授權提供/杏儒中醫診所)

資料來源:

(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女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

美白針其實就是把一些可美白的成分,用針劑的方式注射進入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