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錯胸罩 乳頭窒息 乳房形狀不同 內衣尺碼要變

全罩杯內衣.無鋼圈胸罩.無鋼絲胸罩

研究表明,乳頭和乳暈也是會呼吸的,其呼吸量相當於肺呼吸量的1.5%。如果挑選了不適合的文胸,就有可能讓乳頭「窒息」生病。女性朋友在購買內衣時,不能只注重款式,更要注重文胸罩杯和材質的選擇。

帶鋼圈文胸:要注意尺碼合適
挑選功能性文胸,尤其是有鋼圈承托的文胸,要重視鋼圈的選擇。鋼圈主要是起到支撐、承托乳房的作用,尤其對於乳房較大的女性,只有合適的鋼圈才能給予足夠的支撐,以維持良好的胸形。

選擇鋼圈時要注意尺碼合適。過小過緊的鋼圈會讓女性的胸部受束縛,甚至讓女性喘不過氣。有些持家有道的女性購買了名牌文胸,在鋼圈變松後,依舊捨不得更換,實際上,此時文胸已失去承托的作用,可誘發胸形走樣。佩戴文胸時,鋼圈雖有助於收攏胸部和腋下的贅肉,營造高聳的胸形,但要注意聚攏贅肉時別太貪心,以免壓迫胸部。

海綿文胸:並不會致癌
有人認為文胸的海綿很「髒」,可能致癌。這種觀點認為在洗滌時,多孔隙的海綿可吸附洗衣粉、香皂等成分,佩戴時會對皮膚造成刺激,甚至誘發癌症。

龔暢指出,這種說法是危言聳聽。海綿的成分是聚氨酯,它廣泛存在於日常生活中,只要經過正規廠家出廠的合格產品,均安全無毒,也不會致癌,並且海綿文胸中的海綿並非與皮膚直接接觸,其間隔著一層棉布,洗滌用品或洗滌的殘留物不會產生上述危害。

不過,不管是哪種材質的文胸,平時都應勤清洗,且洗滌徹底,定期放在陽光下晾曬消毒。

蕾絲文胸:過敏者少碰
有些女性晚上回到家後,儘量延長文胸佩戴時間,以求塑造完美胸形。「這是錯誤的。回家後應脫下文胸,讓胸部得到休息。」龔暢提醒,文胸最好每半年更換一次,以免變形後壓迫胸部。

文胸的面料要吸汗透氣,如棉質、絲質、力萊纖維等。每年「維秘」大秀中最為搶眼的蕾絲花邊文胸,因凸顯女性柔美的特質,受到人們的追捧,但過敏體質的人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因為蕾絲邊文胸易引起局部皮膚潮紅瘙癢。

運動文胸:可防乳房下垂
龔暢表示,調查顯示,近七成女性雖然知道有運動型文胸,卻因覺得「沒有必要」,而不願意使用。其實,在進行跑步、彈跳等運動時,乳房會因震動而搖晃,如果沒有穿胸圍式的運動文胸,胸部長時間大幅度擺動,會使乳房內的彈性纖維組織受到永久性傷害,從而導致胸部下垂。

龔暢表示,愛好運動的女性要當心劇烈運動傷胸。臨床上曾有女性病人因運動幅度較大,導致拉傷軟組織和胸大肌。

女性常常嚮往美好堅挺的胸部,但實際上,乳房與人的相貌一樣,千人千面。龔暢指出,在選擇文胸時一定要瞭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文胸。

圓盤型乳房
乳房基底呈圓形,罩杯較小,較扁平,好似一個盤子倒扣在胸上,所以形象地稱為「圓盤型」。

提示:最適合穿有鋼圈的文胸罩杯。鋼圈的強制力不僅可以收攏和抬高胸部,而且可以使胸點集中、胸位內移。

「圓盤型」乳房還可試穿有側面襯墊的文胸罩杯,這種文胸罩杯借助于罩杯側面的裁片,在收緊胸側的同時,產生向中間的推力,使胸部靠攏,縮短胸部的間距。同時要注意對罩杯的選擇,胸距過大、胸部又豐滿的女性,應穿全罩杯文胸;胸距大、胸部並不豐滿的女性,才可以選擇3/4杯的文胸罩杯。

圓錐型乳房
和圓盤形一樣基底是圓的,不過乳腺較發達,隆起較高,呈圓錐狀,整體比較飽滿,是公認比較有美感的一種胸形。較易選購文胸罩杯,幾乎所有文胸罩杯都適合。有鋼托的3/4杯文胸罩杯更具魅力。

半球型乳房
是圓錐型乳房的升級版。此種胸形較豐滿,底面積與胸等值寬,高度適中,胸部上緣塌。罩杯可選擇全罩杯,三片式的裁剪,底面積比較大,可以將整個乳房全部包起來,材料上儘量選擇較硬的,可不使用鋼托。

下垂型乳房
由於年齡、哺乳等因素,導致乳房鬆弛下垂,這類乳房比較缺乏美感和手感。可以進行乳房下垂矯正來改善。

提示:對胸部下垂的女性,首先要瞭解其下垂的程度。若胸點在下胸圍線以上,選用帶鋼托的文胸罩杯就可以了。若胸點在下胸圍線以下,則要用全伸縮型的文胸罩杯。如果這一類女性體型較消瘦,可用帶襯墊和鋼圈的3/4杯文胸罩杯,在托起胸部的同時,用襯墊推擠胸部,使之略顯豐滿。

如果體型較豐滿,則應選用帶鋼圈、全罩杯的文胸,因為過小的罩杯無法容納豐滿的胸部,會使胸部的肌肉向腋下兩側分散,用全罩杯的文胸則可完全包裹和向上牽制胸部,儘量改變胸部下垂的狀況。

水滴型乳房
水滴型上圍有坡度,下圍較為飽滿,看起來像滴落的水珠,自然美麗。應該選擇比較聚攏無鋼圈的內衣。

佳瑪

參考資料

http://www.mingpaocanada.com/healthnet/content.php?artid=5778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