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護膚品用了會怎麼樣 護膚品打開了多久就不能用了

不小心使用了家裡已經過期的化妝品,像這種情況的話會怎麼樣呢?護膚品打開之後一般多長時間就不能再繼續使用了呢?


,

過期護膚品用了會怎麼樣

1

導致長痘

護膚品存放時間長,如果已經出現過期現象的話,其中就會有細菌滋生,像這種護膚品如果再繼續使用的話,細菌就會進入毛孔當中,從而會造成毛囊發炎出現長痘情況。

引起皮膚過敏

護膚品過期之後會產生一定的有害物質,這種護膚品再繼續使用就會對皮膚造成刺激,特別是那種本身皮膚比較敏感的人使用后很容易導致皮膚過敏,破壞皮膚健康出現紅腫、瘙癢等不適癥狀。

,

護膚品打開了多久就不能用了

2

一年。

護膚品除了生產保質期之後還有一個開封保質期,也就是說開封后需要在這段時間內用完,不然也會容易變質。像護膚品的開封保質期一般都在一年左右,也就是說需要在開封一年內使用完,如果時間再長護膚品中精華就會慢慢流失,從而會失去護膚效果。同時時間一長與空氣接觸次數一多還會滋生細菌。

,

護膚品怎麼保存最好

3

避光保存

日常生活中護膚品盡量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要避免受到陽光照射,不然受燈光或者陽光照射會導致水分蒸發,同時還會導致某些成分失活,從而失去護膚效果。另外還要避熱保存,因為高溫同樣會加速水分流失,如果是霜類的話,高溫還會使其出現水油分離的情況。

緊緻小v臉,音波拉皮讓你擺脫肉肉的嘴邊肉

給每一個想要追求更完美的人一個新生再造的希望

防潮保存

護膚品還需要防潮保存,因為護膚品在潮濕環境下容易滋生細菌,從而出現變質情況。

放凍保存

液態的護膚品一定要防凍存儲,特別是玻璃瓶身的,不然容易出現炸裂的情況,同時解凍之後還可能會出現水油分離的情況。

,

護膚品過期能不能擦身上

4

分情況而定。

如果護膚品過期不久,並且質地還完好的話,是可以用來塗身上的,但一般建議塗在角質層比較后的地方,例如手部、腳部等,這樣能起到不錯的護膚效果,同時不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

但如果護膚品過期之後質地、氣味出現了明顯改變的話,則不建議再擦身體。

,

,
養生攻略,
問答,0

積分文章來源: 樂哈網

開眼頭術前術後案例分享圖

美是看見,看見櫥窗,看見鏡子看見「我怎麼這麼美?」。美是被看見,被談論、被守護、被逗得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