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最怕這兩件事! 腎友飲食小撇步_聚左旋乳酸

※常見醫美問題-聚左旋乳酸QA

聚左旋乳酸主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醫學上
已使用超過30年

農曆新年的到來,少不了大魚大肉。平常有在控制飲食的腎友,年節用餐也要處處小心。腎臟科診所楊孟儒院長指出,農曆過年期間,腎友體重增加會比平常來得多,血壓可能也會偏高,飲食如不適量,最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急性肺水腫,必須要緊急透析。

留意「這個」 辨明高磷食物

年節飲食比平常濃烈,血糖、血脂、膽固醇都容易飆高,最怕腎友水喝太多、不知飲食中鉀和磷含量而攝取過多。除了加工食品,柑橘、甜柿等高鉀水果適量吃,要認明食物是否含磷過量,簡單原則就是留意蘊含高能量的食物。會發芽的食物,如種子類的堅果、花生,能撫育生命的食物,如蛋類、奶類,維持生命運轉的內臟類等都含有高磷,部分氣泡飲料也含高磷,也得小心。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

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

楊孟儒院長表示,過年期間的這些食物,腎友們如果能少吃當然是盡量越少越好,但若真的很喜歡吃,可以考慮調整結磷藥的用量。所幸過年期間並不長,偶爾不小心吃過量了,或是追踪數據超標,過完年就努力調整回來,事實上也不會有特別大的問題。

弄清食物成分 謹「腎」過好年

過年飲食別搞不清楚食物成分,結磷藥調整前也要先諮詢醫師,免得降了磷卻因結磷藥含鈣過高造成血管鈣化,得不償失。

年節期間大魚大肉,腎友飲食也要特別注意。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

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