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種水果煮着吃,營養效果會翻倍!

春天馬上就要來了,那麼夏天還會遠么,夏天,一個吃水果的季節。但是,你知道嗎?有些水果煮着吃,營養會更豐富,不信你看看!

6種水果煮着吃營養更豐富

煮桃——潤燥活水

桃子煮熟后,膳食纖維被破壞,變得更容易消化,有潤燥活水的功效。

桃子糖水是常見的一種方式,將桃子洗凈,去皮去核,切成小塊。鍋里倒入1500毫升水,燒開後放桃塊、冰糖。大火煮開,轉小火煮二十分鐘,盛到碗里。待冷卻放入冰箱,冷藏冰鎮一個晚上,會更加美味。

煮梨——潤肺止咳

梨能潤肺止咳,但梨屬寒性,天冷時吃生梨會更感體寒。但如果將梨煮一下,情況就完全不同了。煮熟的梨去除了寒性,梨皮會變得略苦,去燥潤肺的功效完全被釋放出來。梨籽中的木質素本來屬於不可溶纖維,但在加熱後會在腸道中被溶解,將有害的膽固醇揪出體外。

冰糖雪梨是最常見的一種方式。其做法簡單,將雪梨去核切塊,與適量的涼開水和冰糖一起,慢火煮半個小時就好了。

煮山楂——抗癌抗衰老

山楂的抗衰老作用位居群果之首。山楂中含有一種叫牡荊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應經常食用山楂,對於已經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現消化不良時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這樣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輔助抗癌的作用。

煮蘋果——降血糖,降血脂 、治腹瀉

熟蘋果可以減少對腸胃的刺激,軟化后的水果膠和膳食纖維更容易被人體利用。蘋果富含鉀、黃胴類和果膠等物質,維生素CB含量較少,所以加熱后基本不會造成營養物質的流失。煮蘋果更適合牙齒不健全,以及腸胃不好的老年人和小孩食用。

食用熟蘋果功效良多,可防治嘴唇生熱瘡、牙齦發炎、舌裂等內熱現象,還可降血糖,降血脂 、治腹瀉等

煮柚子皮——減肥抗衰老

要煮的不是柚子肉,而是柚子皮。柚子皮含有柚皮甙和蘆丁等黃酮類物質,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瘦身減肥抗衰老,加熱後進入體內時會更加活躍,發揮出最大功效。

將柚皮切成薄片,用溫水煮10分鐘,然後和蜂蜜一起沖茶喝,其營養素就會在體內開始發揮作用。

蒸橙子——治療感冒咳嗽

季節交替時很多人容易感冒咳嗽,鹽蒸橙子對肺燥引發的咳嗽有一定的效果。

做法:將橙子皮用鹽反覆搓洗乾淨,將整個橙子放入蒸鍋,大火蒸10分鐘,待橙子晾涼後用刀切開,挖出果肉就可以吃了。

【其他文章推薦】

※女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植髮有風險嗎?能保持多久?術後該如何照顧?你想知道更多植髮的問題統統在這裡!

※禿頭、頭髮稀疏、掉髮嚴重讓你沒自信嗎?歡迎來植髮診所諮詢~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