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胸材質大評比!哪種豐胸手術最適合妳

台北晶美整形 台北溶脂手術 晶美整形外科

女孩兒選購胸罩時都十分謹慎,會仔細試穿,也會精選款式,就怕穿上身後胸型不夠美、副乳還跑出來見人。但隆乳手術不能試,想了解手術方式、隆乳材質、術後效果及植入後適不適合,該怎麼詢問?總不能能重要的乳房去搏八字、碰運氣。
「隆乳手術」怎麼選,可是比挑內衣還來得慎重。畢竟植入的義乳不能像內衣般隨時更換,要選對符合需求、適合身體、能確實改善身材缺點的材質,才不會造成遺憾。
一舉兩得型:自體脂肪豐胸
「自體脂肪豐胸是消費者最常諮詢的項目,畢竟,能把脂肪乾坤大挪移,讓囤積在小腹、大腿的肉肉,轉變成自然的隆乳素材,真是件完美的事啊。」整形外科徐永康醫師說。
「自體脂肪豐胸」的優勢在於一次手術便能同時滿足瘦身和豐胸願望。既然具備這麼好的效果,但為何不是每個人都選擇自體脂肪豐胸?「身為整形外科專業醫師,一定為消費者詳加分析,因為自體脂肪豐胸有其限制,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有人覺得身材肉感,但其實抽不出足量的優質脂肪能做隆乳素材,且脂肪不能一次注入太多,容易造成鈣化出現硬塊,因此每次手術以增大一個罩杯為安全範圍,想再增大至少要等10個月後再進行第2次手術。」
徐永康醫師說明,產後婦女適合以自體脂肪豐胸,挽救產後的胸部萎縮困擾,也可鏟去腹部臀部的鬆垮肥肉。「近來許多女藝人產後以驚人速度恢復窈窕體態,吸引許多產婦詢問,只要條件許可,術後都能有滿意效果。」
徐永康醫師提醒,自體脂肪移植後身體會逐漸吸收一部分,且移植脂肪的存活率因人而異,與體質、生活作息相關,術後效果可能與期望值出現落差,術前需與醫師詳細溝通。
自體脂肪豐胸升級版:美拉純脂袋
自體脂肪豐胸一舉兩得的術後效果雖然誘人,但抽出的脂肪汙染、存活率不佳等問題,仍會令人卻步,對此徐永康醫師表示,有最新技術「美拉純脂袋」可突破。
脂肪抽出後的純化度會影響移植後的存活率,因此,脂肪純化率為自體脂肪移植的成功關鍵。「美拉純脂袋」為美國FDA核准安全的醫療儀器,採用雙層濾膜透析技術,可充分將純化脂肪中的雜質分離過濾,全程不需要離心機,過程大約只要15分鐘便能去蕪存菁,且純化過程中不破壞脂肪,脂肪存活率高達99%,純化後的脂肪組織完整、呈金黃色澤。
標榜身體可吸收:鹽水袋義乳
若不適合採用自體脂肪豐胸,選擇植入義乳也是目前手術的大宗。但義乳材質怎麼選?又是一大學問。「鹽水袋義乳內含生理食鹽水,標榜即使破裂也會被身體吸收,沒有安全疑慮。且手術時僅需開約1~2CM的小傷口,將義乳袋放到體內定位後,再注入生理鹽水,是早期最安全的選擇。
徐永康醫師表示「鹽水袋義乳隨著時間會逐漸蒸發滲漏,水袋邊緣就會出現皺褶,影響雙峰外型。」此外,鹽水袋義乳為掩飾水袋邊緣形狀被識破,需植入於胸大肌下方,為避開重要血管和神經,得先把胸大肌和骨頭剝離,製造空間後再放進鹽水袋義乳,且鹽水袋隆乳後要用力按摩才不致產生筴膜攣縮,但很多人因為太痛而不敢按摩,就易導致胸部變形。
安全擬真新選擇: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
近期有更新更安全的材質問世。「水滴型果凍矽膠則呈半固態似果凍,凝聚力絕佳,穩定高不易變形,材質Q軟激似真實脂肪,波動比鹽水更加自然。加上果凍矽膠義乳為水滴型,打造最像乳房的3D結構,無論從正面、側面觀察,寬度高度及凸度都經過精確設計。「水滴型能做出挺俏的乳頭和和渾圓的南半球,才能做到擬真。」
果凍矽膠義乳(cohesive gel)除質感、彈性激似乳房組織外,安全性也很高,果凍矽膠單點可承受200磅的壓力,比鹽水袋的68磅高出許多,且果凍矽膠的破裂率為0.5%,鹽水袋則高達3.2%。徐永康醫師說明,「果凍矽膠義乳的高凝聚性讓材質更穩定,萬一因擠壓出現破裂,果凍矽膠會從裂縫外洩,但是因材質為半固態,不會溢流到處流竄。」
至於手術傷口大小,用一體成形的果凍矽膠義乳手術傷口會比鹽水大義乳大,但現在有內視鏡手術可改善。
徐永康醫師表示,內視鏡手術「乳暈旁隆乳」,只需切開乳暈周圍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長度,就足以放入果凍矽膠義乳,疤痕與乳暈對齊,隱藏於乳暈中,不用擔心疤痕被發現。「且在內視鏡輔助下,手術時可避開神經和血管,無須擔心術後出血,也免去置放引流管的困擾。果凍矽膠義乳植入的位置僅在筋膜下方,不用動到胸大肌和肋骨,能大幅降低手術疼痛、縮短恢復期。」
無論消費者想選擇哪一種豐胸方式,切記,醫師經驗與技術是最重要的關鍵。徐永康醫師表示,像是抽取自體脂肪時,有經驗的醫師會以水刀抽脂,選出最適合拿來移植的脂肪,手術過程能避開神經與血管,對身體傷害最小,植入自體脂肪細胞時,也會採均勻層層排列的技術,大大提高脂肪存活率,進而增加術後滿意度。
而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置入時絕不能顛倒、錯置,醫師植入位置也要考量身體美學,過程極為講究,選擇有豐富隆乳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才能大大提升手術成功率。
參考資料
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29339/%E8%B1%90%E8%83%B8%E6%9D%90%E8%B3%AA%E5%A4%A7%E8%A9%95%E6%AF%94%E5%93%AA%E7%A8%AE%E8%B1%90%E8%83%B8%E6%89%8B%E8%A1%93%E6%9C%80%E9%81%A9%E5%90%88%E5%A6%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