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淚溝,玻尿酸和自體脂肪該怎麼選擇?

玻尿酸淚溝                                                  玻尿酸淚溝                                     玻尿酸淚溝

有相當一部分小夥伴在做了去眼袋手術之後發現自己的面部看上去還是有眼袋存在,因此產生了眼袋沒有去除乾淨或者是眼袋復發的質疑。其實真正的原因是眼部問題只解決了一半,另一半——眼袋的「好兄弟」淚溝還沒解決。

淚溝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

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瞼組織看起來有些臃腫、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但其實那只是淚溝變深給人的錯覺。

淚溝形成的原因

淚溝形成的原因,很多人誤以為,淚溝是因為哭多了而形成的一道溝,其實不然,主要是以下三種原因:

淚溝主要分三類

根據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的程度,淚溝可分為以下三種類型。

去除淚溝——注射填充方法

對於自體脂肪移植與玻尿酸,大家可能都不陌生,知道它們都可以用來除皺、填充。但是正因為二者有著相同的功能性,很多人在選擇填充除皺產品時產生了疑問:到底應該注射玻尿酸呢?還是應該選擇自體脂肪移植呢?兩者又有什麼區別?

01.材料的不同

自體脂肪

是直接從我們的身體上抽取出來的脂肪,進過離心機分離處理後提取的純脂肪,因為是自體的組織,注射到面部相容性很好,沒有排斥的現象,幾乎沒有副作用,術後效果也很自然。

玻尿酸

是一種組織中自然存在的物質,它大量存在於我們的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具有強大的保濕作用,用於塑形效果也很好。注射後幾個月會慢慢被身體吸收,不會在身體中殘留。

02.功能部位不同

自體脂肪

自體脂肪移植可以填充面部凹陷(額頭、太陽穴、淚溝、蘋果肌、面頰),裝飾面部(豐唇、隆鼻、豐下巴)及重塑身材(隆胸、豐臀、人工肌肉)等。

脂肪不單單起到填充作用,還可以改善膚質,彈性纖維,膠原蛋白。

玻尿酸

玻尿酸可以祛除靜態皺紋(嘴角紋、法令紋等),同時還可以填充面部凹陷(額頭、太陽穴、淚溝、蘋果肌、面頰),裝飾面部(豐唇、隆鼻、豐下巴、豐耳垂)及重塑身材(隆胸)。

還可以改善肌膚保水量,填平痘疤痘坑等。

03.治療時間不同

自體脂肪

時間視個體情況不同而不等,若完全是淚溝的問題時,以自體脂肪注入的方式行之。若合併有眼袋時,先以眼袋移除為先,再廢物利用將適量的眼袋脂肪植入。

玻尿酸

玻尿酸對五官的改善尤為方便快捷,每個部位1-2ml,30分鐘就可搞定,效果立竿見影。姑娘們無論胖瘦均可嘗試。

04.保持時間不同

自體脂肪

與自體脂肪的成活率有關,也就是說你移植移100單位脂肪到另一部位,最後成活的可能不足60%,還需要再次吸脂再次移植。對於輕、中度的狀況而言,一次至兩次就夠了,但對於較嚴重凹陷者,則需要二次至三次的療程。

玻尿酸

與選擇的針劑分子量大小和自體吸收有關,保持時間從6-12個月不等,如果想要持續效果更長還需要進行補打。

05.恢復期不同

自體脂肪

如果時間富裕,可以考慮自體脂肪移植,被填充的部位在術後至少1個月是有浮腫感的,特別是對於面部的填充。

玻尿酸

如果近期要參加重要活動,那麼最多提前一周進行玻尿酸注射填充就可以了,可以活動前1-3天進行注射。

06.創傷風險不同

自體脂肪

若你選擇了自體脂肪移植治療,醫護人員會先明確你這屬於手術範疇,也就是需要進行麻醉、開刀、出血和恢復期,術後需要禁忌一些美食如辛辣火鍋、海鮮發物,同時要口服一周抗生素等,注意治療部位的按摩和術後維護,以及定期回訪。

玻尿酸

術前確認身體健康且無治療禁忌症,則可準備治療,只需在治療部位塗抹表面麻醉膏,20-30分鐘後就可開始治療。

10分鐘填充治療後,48小時內不可擠壓揉搓,隆鼻的則不建議佩戴框架眼鏡,術後1周儘量避免吸菸飲酒即可。如果治療結果並不令你滿意,還可通過注射玻尿酸溶解酶來將它消滅。

注射填充淚溝,玻尿酸和自體脂肪各有優勢,都已經列出來啦,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吧,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選擇正規的醫院!

★立悅皮膚科診所★

參考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pqozmjz.html

http://www.fashionhy.com.tw/?p=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