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師傅之子 變身城市裁縫師

台北手工西服             台北量身訂作西裝           台北西裝訂做

台中市長林佳龍早上8點接受本報專訪這天,他笑著說「七早八早!」其實他從早上7點就開始第1個內部會議,到晚上9點半還與各局處開會、緊盯各項建設。外界看來有如超人的一天,這是林佳龍的日常。

當初他從台北來台中選,現在他也想把台北搬來台中,林佳龍在台中磨劍10年,蹲點後大躍進,「首都減壓、國會先行」議題受關注,他在20年前就倡議北中南3核心戰略,「中霸天」政治視野拉高到「台灣治理」高度。

「我們要新的政治經濟學思考!」他以地方政府面對民主化、全球化與資訊化時代的挑戰,認為台灣應該至少分為北中南3個區域,並有3個核心都市,帶動橫向競合與縱向競爭關係,台灣的民間活力會馬上釋放。

林佳龍拚連任,累積政治口碑和資源,民進黨有意爭取2024年總統大位的政治明星中,今年雙十晚會在台中盛大登場,蔡總統以「台中在中央各項政策的推動下有很好的成績」,肯定林佳龍是施政「模範生」,行銷台中也行銷林佳龍。

學者從政的林佳龍,經歷這幾年「接地氣」,有次1名外籍配偶在LINE群組詢問,為何菜種不活?沒想到林佳龍跳出來,貼文建議找農業局張老師,大家還以為是冒牌市長,引起熱烈討論。

來台中「創業」成功,林佳龍做基本功,對西裝門面講究,還有一段溫馨父子情,因為父親是做西裝的師傅,有天他的父親說要做10套西裝給他,他納悶為何一次要做這麼多套?

原來他父親罹癌、自覺來日無多,無法參與兒子人生重要階段,西裝縫進父親含蓄的愛,讓他每次穿父親做的西裝,心裡都是酸酸甜甜的。

「父親做的西裝,伴隨我人生各種挑戰和榮耀時刻!」林佳龍傳承裁縫師父親的精神,當台中的「城市裁縫師」,而他喊出的「首都減壓、國會先行」的國土戰略如奏效,他的父親可能沒想到,為兒子縫製的西裝中,有1套是總統級的西裝。

紳裝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23000336-260118

http://www.fashionhy.com.tw/?p=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