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豐唇退燒 台女玻尿酸縮唇增2成

玻尿酸淚溝   玻尿酸淚溝    玻尿酸淚溝 

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的豐唇被認為是性感象徵,使豐唇微整形流行一時,但近年台灣女性更在意臉部整體美感、唇形立體自然,醫師觀察,近三年多以玻尿酸縮唇人數約增兩成,東方女性臉型較小,上下唇比例約一比一點三的效果最滿意;另提醒對玻尿酸過敏、已懷孕或計劃懷孕、有蟹足腫體質者,都不宜打玻尿酸微整。

開業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表示,東方女性下唇常較西方女性豐厚,唇形也較為外翻,不少女性對厚實的香腸嘴感到困擾,但要永久縮唇須進行外科手術,多數女性不願冒手術風險。
彭賢禮說,以往玻尿酸常用於填補淚溝、法令紋、太陽穴等,讓人看起來慈眉善目、充滿活力,玻尿酸現也可用在雕塑唇形,使唇形縮小且更為立體,方法是在下巴施打玻尿酸,藉由玻尿酸支撐下唇、減少下唇外翻程度,唇形在視覺上即有縮小效果,又無手術風險。


與裘莉豐唇不同,東方女性若上下唇比例約一比一點三,看來較精緻、較適合小臉型。彭賢禮醫師提供

一比一點三最佳

近三年多來,彭賢禮門診收治微縮唇形者約上百人,縮唇人數較三年多前增加兩成;他多年臨床觀察發現,東方女性因臉型較小,對上下唇比例約一比一點三的效果最為滿意,相較西方女性上下唇比例約一比一點六更精緻。


恢復期約需兩周

台北醫學大學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宜菁指出,玻尿酸雕塑唇形除施打在下巴,也可在上唇注射,讓唇珠更立體,並充填嘴唇四周細紋,以免看起來像「楊婆婆嘴」;玻尿酸亦可施打在人中、嘴角進行修飾,使下半臉變得年輕。她也觀察到近三年雕塑唇形者約增兩成,但玻尿酸需每年補打一次,每次自費約三萬到四萬元。
張宜菁提醒,若體質對玻尿酸過敏,或是有蟹足腫、疤痕體質者,以及已懷孕、計劃懷孕的女性,都不建議施打玻尿酸,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臟疾病等病史者,則應由醫師評估後再做決定;雕塑唇形時因嘴唇血管豐富、容易出血,注射後嘴唇較易腫脹,恢復期約需兩周。

先和醫師多溝通

彰化基督教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施博淳說,常有想整形的女性拿女星照片進診間,如演出《來自星星的你》的全智賢、《太陽的後裔》的宋慧喬,或是主演《後宮甄嬛傳》的孫儷,及到韓國發展的周子瑜等,她們的眼睛、鼻子,都是台灣女性整形時想模仿的對象。
施博淳分析,台灣女性最常想要整形的部位是眼睛,多希望能有女星眼睛的神韻,如全智賢的野性美、宋慧喬的氣質風、孫儷的冷豔風、周子瑜的甜美風等,但呼籲整形前務必和醫師充分溝通。

施打玻尿酸注意事項

.體質對玻尿酸過敏者不宜施打,避免皮膚出現搔癢、泛紅等過敏症狀
.臉部皮膚有嚴重發炎等,施打前應先治療,以防皮膚感染
.已懷孕或計劃懷孕的女性,應待生產後再施打,以免影響胎兒
.蟹足腫、疤痕體質者建議不要施打,以免疤痕增生而影響外觀
.凝血功能異常、心臟疾病等病史者,應由醫師評估或採其他微整形方式

★立悅皮膚科診所★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529/37665843/

http://www.fashionhy.com.tw/?p=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