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計委將加強虛假健康信息監測

  針對現在一些微博、微信公眾號等自媒體屢屢發布虛假健康信息的現象,昨天國家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未來將加強虛假健康信息監測,同時建立健康信息傳播的自律委員會,通過白名單制度來加強監管。

當前,隨着互聯網的飛速發展,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各種自媒體發展迅速。然而,在自媒體傳播過程中,為了不斷吸引“粉絲”,增加瀏覽量,“標題黨”“隨意編改”“斷章取義”等違規行為頻頻出現,尤其是健康科普類的虛假信息,一經出現,往往會在網上迅速傳播,不斷髮酵,誤導公眾的同時,也引發了不必要的社會恐慌。

國家衛計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表示,未來將加強虛假健康信息監測。“12320”熱線將受理群眾關於虛假信息舉報,醫療衛生學會、協會、聯盟、媒體將參与到打擊健康相關謠言的工作中。另外,還將成立一個健康信息傳播的自律委員會,建立相應的白名單,通過自律來加強監管。

【其他文章推薦】

※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微晶瓷與晶亮瓷有何分別?名醫帶你來認識熱門的微整填充物

※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

※植髮真的可以一勞永逸?雄性禿植髮讓你恢復自信,重新贏回你的人生!!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