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裁縫師傅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台北西裝訂做                                            台北訂做西服                               台北客製西服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世界洋服同業聯盟」今年在台灣舉辦年會,意義非凡,裁縫師傅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並盼培育更多的年輕人才接棒,政府一定會做西服產業最好的後盾。

蔡總統今天接見台灣參加「2017年世界洋服同業聯盟第37屆年會」代表團團員及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代表。

蔡總統致詞表示,「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年會睽違10年後,今年再次在台灣順利舉辦。台灣的國手在年會服裝競賽上大放異彩,成功留下多面單項金牌、首獎,以及團體總冠軍的榮耀。

蔡總統指出,「世界洋服同業聯盟」的年會向來有「裁縫界奧斯卡」美名,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的幹部們能夠打敗其他競爭國家,爭取到年會的主辦權,真的不簡單。

她說,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榮譽理事長何良鴻是「世界洋服同業聯盟」成立100多年來,第一位來自台灣的會長。今年在台灣舉辦這場年會,意義非凡。裁縫師傅的細心、耐心與敬業精神,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也提升了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另外,蔡總統指出,西服產業一直是民生產業中不可或缺的類別。隨著時代的演進,老師傅的工藝傳承一度出現斷層。不過,透過大家的努力,現在西服產業重新展現活力和創新。

她說,這次的國際競賽當中,台灣服裝工藝的頂尖技術充分呈現在世界各國參賽選手面前,期待能有更多的國人,一起認識這項值得驕傲的軟實力。

蔡總統期許大家再接再厲,持續創造產業的高峰,培育更多的年輕人才接棒,政府一定會做西服產業最好的後盾。她也祝福西服產業能夠蓬勃發展,尤其在女裝上持續進步,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紳裝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807803

http://www.fashionhy.com.tw/?p=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