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特易購修正除毛刀定價的「性別歧視」

英國大型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決定降低一次性女用除毛刀的價格。(圖取自BBC中文網)

英國大型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決定降低一次性女用除毛刀的價格。(圖取自BBC中文網)

英國大型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決定降低一次性女用除毛刀的價格,使其和男用刮鬍刀的價格一致。

女性權益運動人士一直要求零售商停止他們所稱的「性別歧視定價」,而特易購的最新決定代表著這些活動人士的一大勝利。女權運動人士在去年指出,許多女性衛生用品的定價超過了相對的男性用品的價格。

他們對英國四大連鎖超市都提出了批評。

在最新的這起案例中,特易購先前為女用除毛刀的定價是男用刮鬍刀價格的兩倍。

特易購在寫給英國工黨國會議員謝里夫的信中說,「經過和供應商共同進行的內部調查和討論,我們決定就男用和女用一次性雙刃刮鬍和除毛刀的價格差採取行動。」

Razors on sale in Tesco

特易購說,先前之所以存在價差,是因為男用刮鬍刀的銷量遠遠高於女用除毛刀的銷量。

特易購的發言人對BBC表示,「我們的指導原則是,對顧客作正確的事情,並且保持清晰、有競爭力和透明的價格政策。」

謝里夫說,女權運動人士正在一點一點地消除商品定價性別歧視。她還警告說,其他商店也應該這樣做。

米蘭 除毛

參考資料

http://www.storm.mg/article/208475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