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臭與汗臭到底有什麼區別?

狐臭治療                 狐臭手術               打鼾治療

狐臭是什麼味道,專家為您解惑

提起狐臭,人們的第一反應往往是皺起鼻子,想到十分難聞讓人噁心的氣味,但若是要求詳細描述狐臭是什麼味道,卻沒有人能夠真正說清楚,加之人們對於狐臭其他症狀的不了解,因此狐臭的及時診斷治療就成為了難題,那麼,如何才能準確科學的判斷狐臭呢?編者特邀權威狐臭專家為大家講解。

狐臭與汗臭何其相似,如何分辨

狐臭,顧名思義,因其散發的異味與狐狸身上的氣味相似而得名,但現代人對於這種描述仍然不是很了解,容易將其與汗臭混淆,那麼,汗臭與狐臭究竟有著怎樣的區別呢?

關於汗臭,專家指出,流汗本是身體調節體溫的正常現象,尤其在溫熱的環境中更明顯,但有的人因為交感神經的過度亢進,身體的排汗量明顯的超過身體調節溫度的需求,專家表示,不管是正常的出汗還是患有多汗症,只要有大量的出汗,經過體表細菌的分解,就會產生具有酸臭氣味的物質,形成汗臭。

狐臭不同於汗臭的主要在於病灶的不同,引起汗臭的是小汗腺分泌的汗液,而狐臭是由大汗腺的異常分泌引起的,本身大汗腺的正常分泌物是少量淡色的無臭物質,對於腋下皮膚起到保護作用,而狐臭患者的大汗腺分泌過量的不飽和脂肪酸經過體表細菌分解,產生具有異味的小分子有機物導致狐臭的產生。

從以上介紹可以看出汗臭氣味是汗液被分解產生的酸臭氣味,而狐臭則是大汗腺分泌的有機物被分解形成的刺鼻的腥臭氣味,單純從氣味上難以分辨汗臭與狐臭,但狐臭還有這其他症狀可以實現狐臭的科學診斷。

刨除異味,如何科學診斷狐臭

除了狐臭異味散發的症狀外,很多人不能對狐臭進行準確判斷,這主要是因為不了解狐臭有其他什麼特徵,在此,專家列出狐臭特徵以供大家作為狐臭診斷的參考:

一、家族史:狐臭是一種遺傳性疾病,而且還屬於顯性遺傳,這就決定了狐臭患者多數具有家族病史,反言之,可以根據自己的家人,尤其是直系血親是否有狐臭來判斷自己有沒有患上狐臭的可能。

二、病症:由於狐臭是由於大汗腺的異常引起的,所以其他的大汗腺也有可能表現出異常,尤其是外耳道,所以狐臭患者多伴有油脂性叮嚀,少數患者耳耵成粉沫樣。

三、色素:正常大汗腺分泌物為白色無臭的粘稠物質,但是,經過細菌分解後,產生淡黃色的油性物質,會將狐臭患者所穿內衣胳肢窩部位染成黃色。

四、腋毛:由於大汗腺的持續性分泌,腋毛長期處於較為潮濕的狀態,腋毛部可能出現異常油膩物或伴有比汗液粘黏的液體,甚至發生毛髮霉變分泌物粘連的情況。

米蘭

參考資料:https://kknews.cc/health/vpaqp9a.html

 

http://www.fashionhy.com.tw/?p=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