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毛膏除毛小心毛囊發炎 「自行脫毛」做法不可取

真空除毛私密處                                          除毛                                         電射除毛

妹兒愛漂亮,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各大商圈成了觀賞美女的最佳場所,各種類型打扮的妹子應有盡有,或弔帶,或短褲,或短裙……而想要駕馭這種暴露的款式,除了保證身材纖細皮膚白皙,更重要的一點——就是皮膚光滑無毛髮了。

夏季「脫毛」成流行,除了去醫院進行雷射脫毛、冰點脫毛等,自己在家進行脫毛是大多數女性的首選。但自行除毛不當,很容易造成一些危害。下面一起來看看。

自行脫毛的方式有哪些?

此前有新聞報導,一女孩為了脫毛竟不惜用打火機烤自己的四肢,結果不慎灼傷皮膚。這種做法是最不可取的,醫生表示,一直以來民間有很多脫毛的土法,這些方法大多不科學,有些甚至有副作用,對於年輕女性來說,愛美一定要選對方法,科學、健康才最重要。

夏日脫毛的方式有很多,剃毛和拔毛是其中最應急的兩種方式,此外還有蜜蠟脫毛、脫毛膏脫毛等方法。

醫生認為,剃拔無疑是最簡單的脫毛方法,直接剃除暴露於皮膚外的毛髮,簡單易操作。使用藥物脫毛,譬如蜜蠟是化學合成的物質,對皮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且撕扯的時候不一定能將所有毛髮都拔除,體毛的部分容易遺留在毛孔內,斷了一半的毛端可能會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

現在市面上流行的脫毛膏里都含有一些化學物質。這類物質往往會發出難聞的刺鼻氣味,脫毛膏如果停留在肌膚的時間比較長,肌膚容易過敏,對毛囊和皮脂腺也會造成一定損傷。除此之外,自己採用這些方法處理汗毛的時候也要考慮到它的反覆性。隨著汗毛剃除次數的增多,汗毛會越來越濃密,硬度也會加強。

脫毛膏除毛的5大危害

1、毛髮變粗

容易留下斷一半的殘毛,留下粗的毛干因為橫切面的緣故,看起來會感覺看起來比較粗黑。

2、內嵌毛

常常是因為毛髮斷裂、毛髮埋沒在皮膚內部,無法正常長出。少部分是因為除毛導致表皮或毛囊受傷,皮膚癒合時毛孔阻塞,造成毛髮包埋。

內嵌毛的外觀像一顆顆的雞皮疙瘩,毛髮埋沒的結果,會造成不定時的發炎反應、產生色素疤痕。通常需要用手術方式將埋沒毛挑出來才能解決。

3、色素沉著

蜜蠟、除毛膏、除毛慕絲等化學性除毛,則可能對皮膚造成刺激及敏感反應,對除毛膏過敏者不可嘗試藥物除毛。最好先在手肘內側先予以塗抹,進行過敏測試,證實若無紅、腫、癢等反應,再用於其它部位。

4、毛囊發炎、角化粗糙

用拔毛方式除毛,不僅疼痛也容易造成毛囊發炎,拔除後一定要擦乳液鎮定滋潤皮膚,膚質脆弱的人也可以事先塗抹抗生素藥膏,避免發炎感染。

用刮除方式除毛,往往造成表皮刮傷,久而久之會使皮膚角化粗糙。所以刮毛前要先清潔潤滑皮膚,除毛後可以適度的滋潤及去角質。刮刀一定要經常更換,維持清潔鋒利。

5、皮膚過敏

脫毛膏也是化學藥劑,對肌膚比較刺激,加上脫毛膏停留在肌膚的時間較久,如果肌膚容易過敏,建議皮膚敏感的妹子最好換種除毛方法。

萊佳

參考網址:https://kknews.cc/fashion/ynaeylg.html

http://www.fashionhy.com.tw/?p=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