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長痘痘 祛痘10大誤區應避免

肌膚長痘痘,在青春期的時候是難免的,因為這個時間是長痘痘的時期,對愛美的認識來說,這是一種阻礙和痛苦。 因為到了成年以後,這樣的情況還是難免出現,該怎麼辦呢?皮膚長痘的原因有很多,想要保護好皮膚就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做好面部清潔,這樣子才能預防痘痘加重。那具體的應該怎麼做呢?長痘如何調理好呢?下面跟隨了解一下吧!

一、長痘如何調理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我們要接受好自己臉上長痘痘的事實,不能整天對着鏡子發愁。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人長痘痘是因為工作 或者學習的壓力,所以,如果我們要學會緩解壓力,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這樣子我們身心就能夠放鬆。要堅信只要有 耐心,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歡吃零食,或者是燒烤辛辣油炸類的食物,暴飲暴食,這樣子很容易導致我們體內內分泌 失調,甚至會導致痤瘡,並且會反覆的複發,所以我們要調整日常的飲食習慣,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這樣子才能夠有 效祛痘。

正確清潔

很多人長痘之後就會經常用手去觸碰它,其實這樣子是很不衛生的,痘痘也不會因此減少反而加重,所以我們要 學會清潔面部,保持面部整潔度。清潔的時候也要注重方法,選擇正確的清潔方法。洗臉的時候最好用溫水,水溫太 高或者太低都會刺激痘痘。潔面乳要選擇溫和型的,這樣子對皮膚刺激不會太大。

做好防晒工作

如果我們長期爆曬在陽光下,紫外線會加速表皮和基底黑色素分裂,從而導致表皮增厚,形成死皮並且加重毛孔 堵塞,使痘痘變得更加惡化。同時,紫外線的照射也會加深色素的沉澱。所以,做好防晒工是很重要的。我們可以選 擇溫和不刺激的防晒霜,減少肌膚的承受能力。

勤換枕頭和枕巾

我們每天都要休息,所以做好衛生工作是很重要的,每天休息的時候要和枕頭接觸那麼長時間,所以,臉部接觸 的枕巾和枕頭一定要乾淨。最好枕巾一個星期洗一次,枕頭和枕巾要經常拿出去曬一曬,這樣子才能防止細菌滋生。

二、祛痘10大誤區應避免

1、擠痘痘

手擠痘痘容易造成痘痘發炎、感染,從而遺留下痘疤、痘印等痘痘後期問題。

2、DIY小偏方

自製簡易祛痘面膜等,簡單易行,但效果難測,嚴重時可能引發皮膚過敏,加重痘痘。

3、激素產品

短期內可以去除痘痘,但過不多久又會生長,原因是沒有從根源上改善痘痘肌,痘痘易反覆

4、激光祛痘

祛痘效果快,立竿見影,但造價高昂,手術后注意事項繁瑣,一不留神可能留疤。

5、口服藥物

對嚴重痘痘效果微弱,長期服用容易使細菌產生耐受性,久而久之就沒效果了。

6、放任不管

許多痘痘男對痘痘聽之任之,結果就是痘痘反覆、加重,很容易變成“月球臉”。

7、用水楊酸祛痘

當然,水楊酸確實有一定的祛痘效果,但是畢竟是酸類的物質,敏感肌的小夥伴一定要慎用。不是敏感肌的小夥伴們也要注意濃度,千萬別隨隨便便的就“上臉”啊。

8、用茶樹精油和蘆薈膠祛痘

茶樹精油也有祛痘的效果,但是注意,如果有傷口的話千萬不要用,傷口一旦碰到了,會迅速的形成黑色的痘印,很難祛除。而蘆薈膠主要是鎮定的效果,對於祛痘的效果並不是很好。

9、長痘痘的時候化妝

長痘痘的時候,最好還是不要化妝的,因為在化妝之後,皮膚的透氣性會變差,而且美妝也會有殘留,滋生細菌,更加容易長痘痘。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化妝。

10、使用三無產品

很多小仙女,在護膚方面不是特別了解,有時就會被微商欺騙,購買一些三無產品,這是最最錯誤的做法,因為三無產品沒有任何保證,塗在臉上極有可能出現問題。



http://www.360changshi.com/bj/wenti/7449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