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腰痠背痛 檢查驚見晚期攝護腺癌_LPG

※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

認識全新Thermage®第四代FLX鳳凰電波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中的膠原蛋白漸漸流失,導致皮膚出現皺紋、鬆弛及下垂老化現象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黃書彬表示,放射性同位素治療有助攝護腺癌骨轉移患者大幅改善疼痛,提升生活品質。

老翁腰痠背痛  已是晚期攝護腺癌

62歲的老高(化名)因持續腰酸一個月、背部異常疼痛而前往醫院就診,主訴疼痛發作時感覺錐心刺骨,讓他坐立難安,晚上也輾轉難眠,嚴重影響平日生活。經X光與病理切片檢查後,才發現已罹患晚期攝護腺癌,因癌細胞轉移至骨頭而導致疼痛。因為已經產生去勢抗性,後來在醫師建議下,接受放射性同位素治療,不僅疼痛獲得大幅改善,日常行動也恢復自如。讓老高回診時直向醫師道謝,並形容治療前後就有如地獄與天堂的差別。

去勢抗性攝護腺癌有解  放射性同位素治療新選擇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黃書彬教授表示,臨床攝護腺癌隨著病程發展,約有80%機率發生骨轉移。針對此類型案例,傳統會先採取荷爾蒙治療,透過降低男性荷爾蒙抑制癌細胞生長;當患者對荷爾蒙治療產生抗藥性,演變為去勢抗性攝護腺癌時,就只能接續化療或其它賀爾蒙療法,但隨化療而來的副作用如噁心、嘔吐等常讓病人吃不消。所幸現在有新型放射性同位素治療,且有健保給付,讓患者無論在經濟或病症緩解上都有新的選擇。

放射性α粒子精準治療  大幅改善骨轉移之疼痛

黃書彬醫師說明,新型放射性同位素治療適合去勢抗性攝護腺癌,合併有症狀的骨轉移且尚未有內臟器官轉移的患者。其α粒子放射線抵達骨頭後,便能幫助殺死癌細胞,且因其作用範圍小於10個細胞直徑,可將周遭正常組織受到的傷害降至最低。臨床應用上,也能大幅改善骨轉移之疼痛,提升生活品質,進而幫助患者重振精神面對病魔的挑戰。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遠離攝護腺癌威脅  

黃書彬醫師指出,攝護腺癌又有男性隱形殺手之稱,因早期症狀不明顯,當有明顯症狀時,往往已轉移至其它部位,而篩檢率偏低正是錯失診斷良機的主因。黃書彬醫師呼籲,年滿50歲以上男性,應每年固定至醫院接受攝護腺特異性抗原(PSA)及肛門指診檢查;若有家族史的民眾,更應提前至45歲定期前往醫院檢查,以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讓病症獲得最完善的控制。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皮秒(Picosecond)為一種時間的單位。運用在雷射上,可比傳統奈秒(Nanosecond)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上10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