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協將為戴資穎訂做球衣 球后強調一視同仁

排汗衫訂做 排汗T恤印製 排汗衫推薦

戴資穎在去年(2016年)參加里約奧運時,就曾發生球衣與球鞋不合身的問題,衍生出球員與羽球協會贊助商不同的爭議,當時羽協簽約廠商發表道歉聲明,也承諾改進,但相隔不到一年,在亞錦賽幾乎舊事重演,羽協表示,未來將為戴資穎量身打造球衣,但球后大氣說,她不是為了自己,而是要為所有選手爭權益。

去年里約奧運,戴資穎因為穿著個人贊助商量身訂做的紅黑球鞋出賽,而不是穿著羽球協會簽約廠商YONEX所提供的裝備,讓戴資穎差點被懲處,當時戴資穎爸爸喊冤,還秀出賽前陳情書,讓YONEX緊急發出英文道歉聲明,表示對這起事件引起的爭端致上真誠的歉意,羽協也親上火線滅火。

時任羽協秘書長蔡鴻鵬(2016.8.17):「6月17日我們有開一個審訓委員會,講到說如果沒辦法達成共識,那我們會在奧運結束後,會來開審訓委員會跟紀律委員會。」

但相隔不到一年,秘書長也換人,戴資穎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可是尺寸不合、裝備晚到以及數量不夠的問題根本沒解決,小戴只好再度在粉絲團上開砲,裝備問題不斷影響選手,來不及適應,讓選手不能以最好的狀態出賽,這已經不是她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所有選手都有相同處境。

世界球后戴資穎:「其實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能夠穿自己,最合適的服裝去參加比賽。」

羽協這次也再度發出聲明,已經向贊助廠商反應要求,未來將會針對戴資穎量身打造,這也被批評羽協以個案處理,不管其他選手權益。

世界球后戴資穎:「每一位選手都是代表國家出去比賽,不是只有我而已,所以今天真的要量身打造,應該是為所有選手都去做這個改變,不是只有為我做而已,因為大家都是同樣代表國家。」

戴資穎站出來所有選手發聲,希望羽協能夠聽進去,接下來更有多項國家賽事,羽協能否積極處理,也將成為台灣選手能否奪得佳績的重大因素。

衣美兒團體服

參考資料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7501A06M1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