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丸熱銷 內含成分著重抑制黑色素

瘦臉 美白針 淚溝

想要皮膚白的民眾,可能對日本熱銷的美白丸都不陌生,一顆顆白色藥丸真的有那麼厲害,可以讓人變白嗎?專業醫師說,裡面的成分像是維他命C或是維他命B2,都是能夠抑制黑色素產生,功效當然因人而異,但有些成分容易造成腎臟負擔,提醒民眾別過度使用,產生腎結石的疑慮。

診間裡想變白的民眾正在了解相關療程,因為美白成分真的很多種。桌上瓶瓶罐罐各有不同但原理差不多,幾乎都是減少黑色素形成、強化皮膚代謝不讓膚色變黑。

醫美診所醫師張忠強:「一個就是維他命C傳明酸,然後改善皮膚血液循環的,皮膚需要的營養各種維他命,另外還有穀胱甘肽這些,都是能夠讓皮膚的有抗氧化的作用,然後也讓皮膚黑色素的代謝會快一點。」

記者詹舒涵:「多種不同的成分,通通都會融合在我們看到的點滴包裡頭,就是一般所熟知的美白針或是美白點滴,而在這間診所旺季的時候,一天可以打到20位的客人。」

民眾:「大家都很流行打,而且其實大家都一起結伴來打很方便。」

除了注射外為了要美白,坊間其實還有很多選擇,保養配備擺滿桌,平常需要出外景的藝人勤於美白,一點也不馬虎,拿起美白霜就往身體擦,這是小CALL平常的保養工作,而時下火紅的日本美白丸平時也都有服用。網頁搜尋美白丸各式品牌都有,我們也實際買到2罐,雖然品牌不同但幾個主要成分都一樣,像是半胱胺酸、維他命C以及維他命B2,跟美白針成分差不多,但這些藥丸在藥妝店販售,屬於副作用小的三級藥品,不需要醫師或藥師診斷就能購買。

台安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劉明偉:「有可能像草酸鈣結石,當然假如說你使用量很高,突然間降低維他命C使用的話,我們比較擔心這些戒斷症候群,所以在使用這些東西我們還是會建議,假如說有特殊體質有特殊疾病的,還是請醫師來做一個分析成分,然後再建議來使用。」

除了腎臟負擔外,也可能會有少數過敏情形、或是影響內分泌正常,又沒有醫療人員評估服用就得要適量。

台安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劉明偉:「但是我會建議其實越自然的越好,譬如說你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有花青素的啦、有維他命C的啦,這東西可能更健康!因為他這個以外還有纖維。」

小小藥丸不是美白萬靈丹,想要皮膚白嫩嫩,恐怕還是要從生活防曬和飲食攝取來做起。

美之約

參考資料:https://news.tvbs.com.tw/life/769022

http://www.fashionhy.com.tw/?p=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