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賣仿冒名牌包 連二手精品店也上當

收購 台中收購 收購勞力士

李姓女子組成仿冒精品集團,因品質工精細還附上幾可亂真的購買證明,曾有二手精品店也...

台中市李姓女子組成仿冒精品集團,拉下線在網拍、臉書販賣,警方去年逮捕其中一名下線後,擴大追查上游將主嫌逮捕,並搜出超過百件仿冒品,警方偵辦時還發現曾有二手精品店被李婦蒙騙,以假貨誆稱真品變現,李女等9人詢問後都被依法送辦。

警方調查,李女(48歲)有違反商標法前科,她供稱從網路上批購仿冒名牌包,吸收下線林女(31歲)在網拍、臉書張貼代購名牌精品包訊息,林女在去年因民眾檢舉販賣仿冒品,被保安警察第二大隊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查獲,警方持續追查上游。

經過半年跟監蒐證,警方鎖定居住在台中的李女,發現其他5名下線,都會向李女批購仿冒品,且李還以代售5個包就送1個做為獎勵,因仿品作工精細,還附上幾可亂真的仿冒購買憑證與信用卡簽單,以每個4萬到20萬元的價格賣出,訂單仍應接不暇。

警方辦案期間,還發現有下線拿仿品到二手專賣店販賣,業者也無法辨識真偽而被騙,經原廠鑑定才現形;辦案人員今天兵分多路持搜索票到台中、新竹等地,逮捕李女等9人,查扣仿冒商品共150件、帳冊、電腦主機等證物。

警方發現除了5名下線,另外有三人提供帳戶供集團使用,成員會互相到對方的拍賣網頁製造假評價,營造仿品品質優良的假象,經調查交易紀錄,集團獲利半年超過400萬元、被害者超過百人,警方詢問後將李女等9人,依違反商標法、詐欺等罪嫌送辦。

吉宏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2/2342080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