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腫過敏、誰不能除? 醫解答「10個雷射除毛常見問題」

ECO2 飛梭雷射 除毛

夏天一到,除毛風潮也跟著來,有手腳毛困擾的女性甚至整年都在跟除毛抗戰,此外,夏天海邊的比基尼大比拼,除了比身材,還要比誰的毛除的最乾淨無瑕,誰的皮膚更光滑,大家都知道用除毛刀容易讓之後生長的毛髮更粗,更不是一勞永逸的方法,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雷射除毛」,但你真的了解雷射除毛嗎?

對此,醫美診所醫師潘怡文統整出最多人問的雷射除毛問題,其中包括效果、副作用等常見問題,潘醫師也提醒,若您是患有癌症、嚴重疾病、皮膚病或懷孕等以下症狀,均不適合進行雷射除毛。

【雷射除毛Q&A】
1.什麼是雷射除毛?
A :亞歷山大除毛雷射是選擇性光熱療法原理,雷射光只針對毛髮作用,可避免表皮熱傷害,DCD皮膚冷凝系統,保護皮膚安撫止痛的效果,有效改善雷射除毛過程中的不適感問題。
2.效果如何?
A :除毛雷射通常指的是一個療程,不是一次就完全不會再長出來,一般大約須要6-8次的治療,依照每個人的生長速度及毛量不同而異。所以使用雷射除毛以後除了身體荷爾蒙分泌失調或正值更年期,少許毛髮或會再生,但也只會是極幼細及無色的毛髮。

3.是否副作用?會出現過敏嗎​?

A :亞歷山大雷射能量只會被毛髮的黑色素吸收,不會被皮層下的血紅素及蛋白質等物質吸收;所以雷射除毛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但少數敏感性肌膚或是深色膚色者會引起皮膚過敏。亞歷山大雷射具有冷卻系統DCD,也可以保護皮膚並且去除不適感。

4.每一個人都適合做雷射除毛嗎?療程安全嗎?
A :若患有癌症、嚴重疾病、皮膚病或懷孕等以下症狀,建議不要進行雷射除毛。進行療程前,請詳細填寫皮膚過去史,讓醫生進一步了解皮膚狀況。

5.進行除毛療程前需注意甚麼?
A:
1.療程前需確保肌膚有足夠水分及滋潤,避免曝曬。

2.不要以連根拔的方式脫毛(如眉鉗、拔毛機、 蜜蠟)。如已使用上述方法脫毛,須待2週後,讓毛髮再次長出後才可進行療程,因為除毛時,皮膚表面必須保留一小部分的毛髮來當做雷射光照射的目標物。

3.大片有刺青區域禁止雷射除毛。

6.雷射除毛後要注意甚麼?
A :雷射後要注意保濕,減少紫外線的直接照射,一周內也不要使用酸類的產品,去角質、泡溫泉也先暫時停止。

7.雷射除毛前,毛髮要自己除還是你們幫忙?
A:雷射除毛前一週,可先修剪毛髮,讓毛髮長出1~3mm時再進行雷射。

8.曬傷、過敏紅腫可以除毛嗎?
A:治療部位有發炎、曬傷、感染或之前長過帶狀性皰疹,不宜進行治療。

9.雷射除毛一次就可以除到好嗎?那要多久除一次?
A :毛囊有一定的生長週期,因此需經過一個療程才能達到效果,一般經過6-8次的除毛雷射治療,才能完全破壞生長期的毛髮,治療間隔依照每個部位不同,約4-6週治療一次。

10.昨天去角質可以除毛嗎?
A:除毛雷射前後1周應避免在治療部位進行酸類產品(果酸、A酸)磨砂膏,過度曝曬等。

11.雷射過的地方很紅該怎麼辦?
A:雷射除毛後會幫您冰敷,若有輕微紅腫,約半天後就會消退不用擔心,除毛後也會提供修護藥膏,可降低紅腫。

灩妮醫美

參考資料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709397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