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自體脂肪存活率 隆乳安全又放心

水滴型果凍隆乳   水滴型隆乳   水滴型隆乳手術

為了追求更完美的胸型,除了果凍矽膠等人工填充物,許多愛美人士也會選擇「自體脂肪隆乳」來提升美感,但聽說自體脂肪存活率低,還可能發生鈣化、油泡等問題?究竟這些風險該如何避免?讓自體脂肪隆乳專家醫師為你解惑!

何謂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是指將身體下腹部、大腿內外側等部位多餘的頑固性脂肪抽出,進行純化萃取後,再將脂肪組織細胞均勻分散填充至胸部的一種手術。凡是乳房輕微下垂、產後乳房萎縮、乳房上緣空缺凹陷、胸部大小不一或形狀不對稱的女性,只要自體脂肪數量足夠抽出,都十分適合藉由此方式加以改善。

和果凍矽膠隆乳相較,自體脂肪隆乳有何優勢?醫師表示,果凍矽膠隆乳是將填充物直接放入,有較佳的支持度,塑形度也較佳,能夠一次提升較大罩杯幅度;而自體脂肪隆乳雖然單次僅能提升1~1.5個罩杯,但因手術傷口極小,術後無需按摩、恢復期更短,一週內即可完全回到正常生活,還能擁有更柔軟自然的觸感和效果,因此許多A、B罩杯的女性,會選擇接受一到三次的自體脂肪隆乳,來達到大C或小D的豐胸效果,可說是提升胸型美感的另一種選擇。

自體脂肪隆乳 第二次以後效果更好

單邊乳房施打的自體脂肪量約為200cc~350cc,而針對BMI值(身體質量指數)在20±1、體型偏瘦的女性,若有多次隆乳需求,則建議先做一次自體脂肪隆乳手術,術後三個月內自行增加2~3公斤的體重,培養脂肪、增加脂肪量,同時讓乳房有更佳的血液循環後,再進行後續手術。「通常第二次以後的脂肪存活率會更高!」醫師表示,由於體重增加,皮膚被撐得較大、彈性也較好、乳房周邊組織血液循環增加,便有更大的空間填充脂肪,因此第二次以後的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效果會更好。

進行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前,消費者應先進行體脂量和身體BMI值的評估,並接受乳房超音波攝影(或MRI核磁共振),同時確認家族史中是否有乳癌罹患家族病史,藉以判斷是否能達到自體脂肪隆乳的最佳效果,更確保乳房安全。

提高脂肪存活率 取決於填充量和回填技巧

一般而言,脂肪在抽取後的存活率為30%~70%,其存活率和醫師的觀念、技巧絕對相關,必須具備精密的抽脂導管,以正確的方式將脂肪抽出、注射,才能提高其存活率。「決定性關鍵在於補脂肪量,以及醫師的回填技術!」馮中和醫師強調,脂肪抽取出來後,必須全程裝填在0~4℃的低溫密閉空間內,以離心或自然沈澱方式萃取出純淨脂肪,再以「多層次注射」方式施打在皮下、乳腺下肌肉等位置,每部位、每次也只能注射1~2cc,才能讓脂肪均勻分散,進一步提高存活率,更可避免術後併發症。

此外,當自體脂肪移植的量達到一定程度,若再勉強移植更多,便會造成脂肪組織彼此擠壓,導致影響血管新生,導致移植脂肪的存活率下降,甚至大範圍鈣化的產生。因此,若想一次提升更多,可以多次進行自體脂肪隆乳,或考慮以果凍矽膠隆乳手術,便可達到一次達到期待的效果。

接受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後,兩天即可恢復正常生活,此後應維持良好作息,並適度補充糖份及蛋白質,都能讓豐胸效果維持得更好。值得一提的是,根據臨床經驗,在產後進行自體脂肪隆乳,脂肪存活率會比一般女性來得高,這是因為產後會使乳房漲大,撐出較多的空間和較鬆弛的肌膚,於是造就了完美胸型的優勢環境。

油泡?鈣化?醫師技術是關鍵

有些消費者擔心接受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後,會發生油泡、脂肪鈣化等問題,醫師對此指出,油泡是因為在脂肪的「油水分離」未做好就填充才會產生,發生機率極低,即使發生了也通常是小量、小顆粒,可直接以超音波導引細針抽吸處理;而脂肪鈣化並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現象」,即使沒有做過自體脂肪移植手術,仍有可能因細胞死亡、組織發炎、疤痕組織或罹癌等因素而發生,且即使發現鈣化現象,可經由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判斷鑑別,並持續追蹤即可。現今3D立體乳房攝影MRI技術能有效判讀脂肪是否鈣化,只要每年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或MRI核磁共振乳房篩檢追蹤,均無需擔心鈣化問題。

最後,醫師建議愛美人士,若想要接受自體脂肪隆乳療程,應慎選合格有口碑且具完善設備的診所及整形外科醫師,並在術前和醫師進行詳細的諮詢評估,確認醫師擁有純熟的脂肪移植經驗及技術,不僅能避免鈣化等各類風險,更可確保自身權益。

胸部有如女性的第二張臉,想讓上圍更豐滿、胸型更完美嗎?選擇自體脂肪隆乳,打造專屬於女人的「美麗胸器」,擁有魔鬼身材不是夢!

黃仁吳醫師

參考資料:https://times.hinet.net/news/2112797

http://www.fashionhy.com.tw/?p=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