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修整比基尼線 竟會提高性傳染病風險

台北雷射除毛.除毛推薦.台北除毛推薦

根據美國研究發現,有修整比基尼線習慣的人,感染性病的風險較高。該篇研究刊登於《性感染疾病》(Sexually Transmitted Infections)雜誌上。

該份研究共回收了超過7500份問卷調查,調查主要針對他們的性經驗、除毛習慣以及是否染過性傳染病。結果發現,有66%的男性曾經除過私密處的毛髮,女性則有84%,除毛方式包括蜜蠟、用除毛刀刮、剪刀修剪和雷射除毛。

調查發現,年輕和性活躍的族群除私密處毛髮比例較高,而研究人員排除會影響結果的因素後(例如年齡和性伴侶人數),這些族群曾經得過性傳染病的比例也較高,包含皰疹、HPV、梅毒、淋病、衣原體或愛滋病毒等性傳染病。

另外,除毛頻率與性傳染病的風險也有相關性,每天除毛或者一週除毛3到4次者的風險也相對高。不過使用的除毛方式與風險無相關性。

至於為何頻繁地除毛會增加感染性病的風險呢?研究人員推斷,可能是除毛時候多少會在皮膚上造成細小的傷口,而讓細菌和病毒趁虛而入。也有可能是因修整私密處毛髮的習慣象徵了熱愛危險性愛。

米蘭/除毛

參考資料

http://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046325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