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再飽、再久黑眼圈還是不饒我!關鍵6點讓你從此擺脫熊貓眼的宿命

淚溝 除淚溝 玻尿酸淚溝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先知道自己的黑眼圈是屬於哪一種類型,才能對症下藥真的消除這個問題。黑眼圈的成因有很多,簡單可分為以下4種:

1、色素型黑眼圈:有分先天和後天成因,顏色呈深淺不一,有種膚色不均勻的感覺,可能是遺傳或長期日曬甚至是沒好好卸妝所形成的色素沉澱等。

解決方法:最重要的防曬一定要做好,其次就是做好保濕功夫、避免揉眼及使用刺激性化妝品。眼霜也可挑選內含美白成分如維他命C等淡化黑色素。

2血管型黑眼圈:顏色偏紅、藍甚至青色,主要是眼周血液循環不良。由於眼睛表皮血液循環和鼻部血液循環是相通的,所以鼻子過敏循環不佳也會使眼睛表皮循環不佳形成黑眼圈,另外月經來前、失眠、大哭等令雙眼水腫都會產生黑眼圈。

解決方法:先要做好防敏工作才能解決基本由過敏所引起的黑眼圈問題,除此以外避免吃太鹹、用眼過度,平常也可以多熱敷改善血液循環。

 

3混合性黑眼圈:顧名思義是混合了色素型及血管型,通常呈現暗紅色或是藍黑色,以常熬夜為主要成因。

解決方法:首要就是盡量減少熬夜,盡量切記用眼30分鐘要有5分鐘的休息時間。

4結構型眼圈:基本上只是因先天眼眶凹陷或老化形成眼袋、淚溝等使整個眼圈部位更凹而引致看起來顏色變深。主要成因可以是保濕不足、膠原蛋白流失及細紋形成等。

解決方法:要是淚溝太深可以考慮以醫美注射方法處理,要是只是眼部細紋等形成的陰影,就可以靠平常保濕滋潤及適當的按摩來保養。

美之約 淚溝

參考資料:http://www.marieclaire.com.tw/beauty/skin-care/33111/page_5

http://www.fashionhy.com.tw/?p=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