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皺紋、黑眼圈 敲敲穴道都有解

眼袋

眼睛周圍的皮膚比身體其他部位都要薄,隨著年紀漸長,眼睛周圍的眼窩會出現脂肪,俗稱眼袋。另外,睡眠不足、喝太多水或過敏,也會使眼袋看起來更明顯,更顯老態。

方法

用小支敲敲樂或瓷湯匙,輕輕敲打眼睛四周的關鍵穴位。注意,眼睛周圍的皮膚較薄,敲打的時候力道要輕一些。

時間

每個穴位敲3 ~ 5 分鐘。

Point

經常熬夜,加上電腦、手機以及紫外線的刺激,非常容易導致眼睛四周的黑色素沉澱。承泣穴可以活血化瘀,促進黑色素分子的代謝,加速排出體外。此外,當飲水過量,或者睡眠品質不好時,眼睛就很容易浮腫。而四白穴可以補充眼部神經營養,使眼部氣血正常運行,消除疲勞,去除眼袋

消除黑眼圈 以瓷湯匙輕敲眼周

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過大或長期日曬,都容易出現討人厭的黑眼圈。

方法

用小支敲敲樂或瓷湯匙輕輕敲打眼睛四周,注意,力道不可以太重。

時間

每個穴位敲3 ~ 5 分鐘。

Point

長期熬夜,眼下老是2個黑圈圈,遮瑕膏塗了很厚也蓋不住,不但看起來沒精神,整個人也好像老了十幾歲。除了輕敲眼眶四周,集中敲打瞳子穴,可以更快消除眼睛疲勞、充血等症狀,達到提神、醒腦,消除黑眼圈的效果。

陽光照射、空汙 助長班點皺紋

紫外線的照射、髒污的空氣、壓力大、內分泌失調、晚睡等,都會加速黑色素的沉澱,使得細胞缺乏營養,新陳代謝變慢,導致肌肉鬆弛,出現皺紋和斑點。

方法

用小支敲敲樂或瓷湯匙,輕輕敲打全臉、斑點及皺紋部位重點加強。建議由上往下,依下顎、口唇、鼻部、面頰、眼周、額頭的順序輕輕敲打。

時間

每個穴位敲3 ~ 5 分鐘。

Point

隨著歲月的流逝、年齡的增長,很多人的臉上都會變得暗沉,並長出色斑。地倉

穴可以疏通經絡,行氣活血,從而淡化斑點。此外,抗老已經成為現代女性保養

的主流,絲竹空穴可以改善面部血液循環,緩解神經衰弱,減少眼角的細紋。

米蘭

參考資料:tw.news.yahoo.com/眼袋-皺紋-黑眼圈-敲敲穴道都有解-023000487.html

https://www.fashionhy.com.tw/?p=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