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治療最怕沒體力! NG飲食觀念要導正_消脂針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肉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

治療期間的飲食除了要避免生食以減少腸胃道感染的風險外,最重要的是均衡飲食,以能補充足夠的熱量與各種營養素。

生病的人,營養的攝取很重要,特別是癌症病人!在腫瘤門診或病房會診時,時常聽到治療期間癌症病友與家屬對於飲食有錯誤的觀念,如:特定食物有毒不能吃、喝雞湯就能補充營養不需吃雞肉,或是營養品使用不當等,常因一些無科學根據的禁忌,造成病人進食時的心理壓力,更可能因而降低食物攝取量,導致所需的營養不足。

熱量是維持體力來源 均衡飲食很重要

癌症病人在治療期間要獲得足夠的營養與熱量,才是維持體重、保持體力以能繼續治療的不二法門。成大醫院營養部李蕙馨營養師指出,治療期間的飲食除了要避免生食以減少腸胃道感染的風險外,最重要的是均衡飲食,以能補充足夠的熱量與各種營養素。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法令紋是指鼻翼邊延伸向下的兩道紋路,肌膚老化鬆弛和表情過於豐富是法令紋形成的兩大原因。

另外,因治療引起口乾、吞嚥困難或口腔黏膜破損、咀嚼困難等副作用,會影響進食及意願,建議可以利用勾芡來增加食物潤滑度,或是選擇蒸蛋、豆花、奶酪等軟嫩滑溜的蛋白質食物當點心,也可以選擇將食材剁碎、攪打成細泥狀後加入少許增稠劑將食物重新塑形以增加食慾。

治療食慾不振 進食應以先吃料後喝湯為原則

治療期間最常發生食慾不振、腹脹等不適,李蕙馨營養師表示,進食時會建議先吃料再喝湯。而為避免熱量較低且營養素不均衡的湯品占據胃的空間,應該先吃優良蛋白質、熱量較高的豆蛋魚肉類,接下來才喝湯,例如:先吃雞肉,再喝雞湯或雞精。

營養品非人人需要 進食少病友可適度補充

其實,整體熱量攝取足夠的病友並不需額外補充營養品,通常是進食少的病友才建議補充。而若食慾差且進食比平常少的病友,李蕙馨營養師建議可在餐間補充均衡營養配方;需限水、或想減少餐次又需要高熱量的病友,則會建議調整為濃縮配方,針對不敢單喝營養品的病友,則可使用營養品為基底搭配天然食物補充。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植髮效果如何?更多髮友案例分享

搜尋植髮金額或注意事項,常碰到一些錯誤資訊或迷思,植髮手術前你好奇、該知道、必須注意的都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