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來襲!守護心血管患者 學生團隊開發LINE「好心鄰」AI_肉毒桿菌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隨著風氣的開放,隆乳豐胸的相關話題及手術都是日益提升。乳房不僅是女性的性徵,同時它也能增加女人的魅力與自信。

好心鄰LINE手機畫面示意圖,可以透過AI聊天機器人,關心患者沒吃藥的原因。

心血管疾病患者感染新冠肺炎後,重症死亡風險高!陽明大學醫學系和臺灣大學電機系學生共組團隊,把AI人工智慧和 LINE的「聊天機器人」程式相容,主動提醒急性冠心症患者服藥,在去(108)年黑客松活動中脫穎而出,並獲醫學會推薦上線。臺灣介入性心臟血管醫學會理事長謝宜璋呼籲患者,疫情間要加倍保護心臟,可利用AI做好健康管理。

心血管患者罹新冠肺炎 重症住院占2成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執行長黃瑞仁表示,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研究顯示,染新冠肺炎138名住院患者中,近一半患有至少一種合併症,前三名分別為高血壓(31%),心血管疾病(14.5%)和糖尿病(10%);而歐洲心臟雜誌(European Heart Journal)研究顯示,早期COVID-19患者中,高達50%住院患者有慢性疾病,其中40%罹患心血管或腦血管疾病,罹患新冠肺炎而重症住院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占兩成。

臺灣介入性心臟血管醫學會理事長謝宜璋補充道,美國心臟學院針對COVID-19新冠肺炎的通報指出,慢性病患者罹患新型冠狀病毒的致死率較高、預後較差,以中國的數據來看,罹患新型冠狀病毒的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致死率,高於整體死亡2.3%近五倍。

新冠肆虐期間 醫界建議冠心症AI自我健康管理

※對抗老化新法寶,肉毒桿菌素注射,消除你的皺紋逆齡回春

醫生會就皺紋部位與程度,判斷所需的劑量及施打部位,注射入需要治療的皺紋部位

疫情期間,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及臺灣介入性心臟血管醫學會推薦的AI人工智慧「好心鄰LINE」,為陽明大學醫學系和臺灣大學電機系學生共同組成的「陽臺看星星」團隊,把AI人工智慧和 LINE的「聊天機器人」程式相容,主動提醒按時服藥,藉以提升急性冠心症 (Acute coronary syndrome, ACS)患者用藥的順從性。 

謝宜璋提醒,心臟疾病(高血壓性疾病除外)是台灣十大死因第二位,其中心血管疾病以急性冠心症最為緊急嚴重,不少患者手術後常自認心臟已恢復正常,因此不按時服藥,甚至自行停藥,在新型冠狀病毒期間,也聽到有患者因為網路謠言而自行停藥,都讓醫界十分擔心患者的心臟健康狀況。

也因為急性冠心症容易復發奪人命,黃瑞仁說,AI人工智慧—好心鄰,以民眾皆隨手可得,最適用也最貼近於民眾日常生活的LINE出發,他認為能有效提升急性冠心症患者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好心鄰LINE除了可以透過主動提醒急性冠心症(ACS)患者按時服藥功能外,加入全方位血糖、血壓、體重等記錄功能,增強急性冠心症(ACS)患者服藥順從性,且每天記錄控管身體指數,能有效降低心肌梗塞復發風險。

冠心症服藥1年復發少 醫籲規律服藥

「當冠心症病人透過人工智慧自我控管健康時,再加上規律服藥,就能減少心肌梗塞復發風險。」謝宜璋呼籲,急性冠心症患者除靠心導管支架的放置撐開被堵塞血管之外,應遵循美國心臟病學會及歐洲心臟病學會的指引建議,急性冠心症(ACS)患者應接受12個月的雙重抗血小板藥物治療,同時控制相關共病,並調整飲食與生活型態,能更有效預防復發。

黃瑞仁提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為提升民眾對急性冠心症認知,並加深了解心血管疾病的嚴重性,除了開發好心鄰LINE之外,也製作「急性冠心症」民眾衛教手冊一同共創「心」好人生,並且將手冊內容置放於好心鄰LINE衛教專區及心臟基金會官網中,讓更多民眾了解急性冠心症,減少復發與死亡率。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我原本就有在打Thermage的電波,往後我是否都應該改打ThermagFLX第四代鳳凰電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