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腋毛刮或不刮好?

真空除毛   真空除毛雷射   腋下真空除毛

在遠古時代有禦寒、保暖作用的毛髮隨著人類文明進展,已經成為不完全退化的表徵,實質功能弱化,且腋毛和陰毛形態接近,都屬於成熟毛髮,下方除了毛囊之外,都還有頂漿腺會分泌費洛蒙,這代表生理功能趨近成熟也會散發對異性的吸引力。坊間有穿鑿附會之說,認為腋毛可以隔離胳膊和腋窩減少摩擦,但事實上,陰毛正面生長更茂密,並不因為經常性磨擦而減少,這種不完全退化所遺留的毛髮,它的存在只是徒然增加風險,容易出現毛囊發炎、毛髮倒插現象,甚至阻止散熱,尤其是夏天,還會讓該處因毛髮旺盛流汗潮濕而孳生細菌(台灣長年處於濕熱狀態,狀況會更嚴重)。

除毛派說法
對哪些人來說,腋毛該去之而後快?
腋下或會陰的毛髮,倒插引發發炎或本身毛囊炎,毛髮有成長、休止和成熟期,成長過程中毛髮成長速度緩慢、皮膚角質代謝快,毛囊被封住,毛髮被出不去,就會在裡頭旋轉形成倒插導致發炎,或毛髮茂密容易潮濕細菌易滋生容易形成毛囊炎,兩者醫學上沒有明確功用性,但存在潛在風險性,站在專業立場,如果你的胳肢窩或私密處如果出現上述問題,建議除之而後快省麻煩。

雷射除毛好處在哪?
對於反覆頂漿腺發炎或毛囊發炎或容易毛髮倒插的人來說,光是除毛就是一種治療,不需要再用到抗生素,也無需忍受反覆發炎。雷射除毛原理是利用雷射能量破壞毛囊再生結構,通常做六次就可以去除60~70%的毛髮,即使再生長,毛髮也會比較細,也就不必擔心倒插和發炎情況。剃刀和得體刀只能除至毛幹無法深入毛囊,重新再長反而容易造成毛髮倒插,修整過程會有細小傷口造成毛囊或傷口發炎。蜜蠟和化學除毛雖可深入毛囊,但前者有疼痛感,後者可能會導致藥水過敏,說起來,還是雷射比較保險。

萊佳

參考資料:https://www.gq.com.tw/life/grooming/content-33125.html

http://www.fashionhy.com.tw/?p=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