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塗腋下治狐臭? 刺激材質恐讓皮膚發炎「變更臭」

狐臭  治狐臭   狐臭治療

▲體臭、狐臭、臭、腋下、腋魔俠、綺夢、胳肢窩、流汗、汗味萬用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薑塗腋下治狐臭?刺激材質恐讓皮膚發炎「變更臭」。(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流傳止臭偏方,提到用生薑塗抹或濕敷於腋下,就可以抑制狐臭。對此,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也表示,生薑具刺激性,塗抹在腋下可能會造成「過敏性皮膚炎」,引發續發性的細菌感染,不僅無法減少異味,還可能會分泌出更重的味道,臭上加臭。

趙昭明表示,狐臭的原理是因為大汗腺太發達,分泌出來的角質、尿酸與細菌作用,進而產生難聞的味道,若要改善的話,只能從「減少大汗腺」著手,只能透過醫療介入,無論塗抹什麼偏方,都無法根治狐臭問題。

對於該項謠言,食藥署也表示,關於「生薑抑制狐臭」的偏方,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也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而且使用生薑等刺激性物質,容易造成皮膚、毛囊發炎及過敏,可能使皮膚問題更為嚴重。

食藥署提醒,對於沒有根據的偏方,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應儘早就醫確診原因,妥善解決問題。

米蘭

參考資料: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013786

http://www.fashionhy.com.tw/?p=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