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隆乳系統

果凍矽膠隆乳            矽膠隆乳            水滴隆乳

美國盛行的可拆除式術後止痛系統(INFUSION PAIN PUMP CATHETER) 大大減低病人術後的疼痛,使手術更安全、更人道。以隆乳手術來說,把生理鹽水袋放在胸部肌肉下是最適合國人普遍乳腺不發達的手術方式。但是因為把肌肉從肋骨上剝離開來,術後的疼痛往往讓隆過的人記憶深刻,沒隆過的人望而生畏。雖然仍遠遠不及生孩子的痛苦,而現代內視鏡科技的進步也大大減輕傳統用暴力剝離產生的流血和疼痛,但疼痛還是每個愛美女性對於手術最害怕的課題。科學家把疼痛分為1到10,用一把刀往手上很很紮下去時,疼痛指數是9,而在生孩子時,母親的疼痛指數是9.7!當疼痛指數達到10時,人就會疼到昏倒。傳統隆乳手術的疼痛約為6.7,而運用這個系統,可以降低到1.7!大約是被小貓咬一口的程度。

仔細來看看,這個系統和傳統病患自控麻醉系統不同在於捨去繁雜的電動幫浦,轉而利用特製氣球彈力將內含的止痛藥以每小時5毫克的穩定速率注射到病人傷口內,恰恰和止痛藥備身體代謝的速率相仿。直接麻醉傷口,不必經由找血管打針的過程。簡單、不會出錯,也沒有打錯劑量的問題。兩三天後傷口疼痛減輕了,就可以輕鬆拔除改成口服藥物控制。由於藥物直接作用在最需要止痛的傷口而非像傳統打針或口服,藥物可能流遍全身造成噁心、想吐、便秘等副作用後才到傷口止痛,所以相對上安全許多。

【Q&A】

Q1. 用的止痛藥是哪一種?會不會有副作用,比如成癮,昏睡,嘔吐等等?

A:基本上這是一個給藥裝置,什麼藥物都可以的。我們使用的是一般手術止痛用的非嗎啡類的止痛藥叫bupivacaine,沒有成癮,昏睡,嘔吐的問題。更何況只使用術後最痛的48小時,安全性很高。

Q2. 真的這麼有效,把疼痛指數從6.7降到1.7?

A:這是根據美國賓州州立大學整形外科1999年到2002年的研究結果,有統計上的意義。

Q3. 有沒有可能病人會因為太痛而不斷按壓而造成過量?

A:本裝置並無病人可以控制的部分,也不需要電動幫浦。沒有故障的問題。若破壞裝置則壓力系統歸零,將不會有藥物流入病人身體。更何況該藥物的安全劑量每天500mg,我們才用了300mg。

Q4. 會不會增加感染的機會?

A:整個系統是密閉的正壓系統,一但正壓被破壞就變成一般術後放的引流管,5天內拔掉不會增加感染率。

黃仁吳醫師

參考資料:http://www.uho.com.tw/plasty.asp?aid=523

 

 

http://www.fashionhy.com.tw/?p=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