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高齡衰弱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是關鍵_飄眉

微晶瓷與晶亮瓷有何分別?名醫帶你來認識熱門的微整填充物

微晶瓷.晶亮瓷具有填補功能,可改善皮膚凹陷、不滿飽的情況,如鼻子或下巴不夠尖挺等問題

五項衰弱臨床表徵,包括無預期的明顯體重減輕、費力疲憊感、肌握力下降、行走速度變慢、體能活動度低,若符合三項以上,較屬於衰弱症。

造成高齡衰弱的原因較多重性,主要因身體多項生理系統的的儲備量下降,且超出原有年紀該有的程度,造成外界壓力來臨時,打換了身體平衡;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家醫科醫師葉孟奇指出,像是因住院治療後僅能臥床,生活得靠他人全程照顧,或看似健康且能自我照顧,但體格偏瘦、行動也稍遲緩等,都屬於典型的衰弱現象。

透過五項臨床表徵 確診衰弱症

高齡衰弱通常可分為因老化、生理、心理狀態、多重慢性疾病等因素引起的內在因子,以及因社會、經濟以及環境等的外在因子導致,兩者會彼此交互作用且埋下誘發衰弱的危險因子;葉孟奇醫師表示,國外學者曾提出五項衰弱臨床表徵,包括無預期的明顯體重減輕、費力疲憊感、肌握力下降、行走速度變慢、體能活動度低,若符合三項以上,較屬於衰弱症。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飄眉都是用針具把外來的色料刺入皮膚,用跟刺青一樣的原理來半永久地在皮膚內留下顏色

引起衰弱症原因 恐與肌肉減少症有關

葉孟奇醫師進一步解釋,研究也指出,衰弱的人會比無衰弱的人,在死亡率、住院率、跌倒率等風險更高,是失能前的重要表徵,尤其當衰弱越嚴重時,不僅較難以改善,死亡率比起強健的老人死亡率更高達三至五倍,但目前被認為與衰弱有高度相關的原因又以肌肉減少症為主,主要因隨著年齡增長,肌肉質量也會跟著下降,加上不常使用肌肉,就會加速衰弱速度。

預防勝於治療 養成運動習慣從現在開始

此外,許多急、慢性疾病及老化的相關狀況,也會成為誘發衰弱的原因之一,導致衰弱老人進入每況愈下的惡性循環;葉孟奇醫師強調,目前仍無標準治療方式能解決高齡衰弱症,因此保持規律運動或動態的生活型態,以減緩肌肉減少症的惡化,並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保持愉快心情等方式,都有助於減緩高齡衰弱症的發生。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玻尿酸(hyaluron美之約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是一種高分子多醣體,平均分子量介於10萬到1000萬Dalton之間,存在於人體的皮膚真皮層及結締組織中,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