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溝顯疲憊 老少都煩惱

玻尿酸淚溝    玻尿酸淚溝     玻尿酸淚溝

微整形項目很多,但卻有一個部位超越年齡、性別,甚至是許多母女共同心中的痛,答案就是淚溝。醫美診所醫師雷鎮豪表示,淚溝問題是不分年齡的,曾經遇過年紀最小的患者是18歲、年紀最大則是70多歲,而淚溝由於會隨著表情牽動而有所變化,所以處理的難度算高,最基本的解決方式是填補凹陷部位,但填充物劑量、或是施打部位都要看醫師經驗,才會顯得自然。

許多有淚溝問題的人,最在意自己看來總是一臉疲憊的樣子,雷鎮豪醫師表示,隨著年紀增長,眼睛周圍皮膚鬆弛、肌肉韌帶也失去彈性,所以眼下便會出險凹陷,也就是俗稱的淚溝,而由於現代人使用3C用品的頻率變得很高,用眼過度也會讓眼睛周圍的血液循環不佳,進而年紀輕輕就出現淚溝,如果單純是淚溝問題,透過施打針劑填充物在凹陷部位就能解決,若同時結合臥蠶、眼袋,則需要搭配其他療程。

年紀僅21歲的模特兒,原本兩眼的淚溝問題嚴重,施打總共2c.c.的玻尿酸後,雖仍有黑眼圈,但淚溝消失後看來更有精神,共花費3萬元。

【先了解】用眼過度形成

一般來說,淚溝比較屬於老化問題,是隨著肌肉韌帶與皮膚鬆弛而出現的凹陷,但如果生活習慣不佳如經常熬夜、長時間看手機,用眼過度的結果會使得凹陷提早出現。

處理難度不小

由於會隨著表情而牽動,所以淚溝若處理得不好就會不自然,再加上眼下皮膚較薄,填充物補得太多會十分明顯,因此算是不太好處理的部位,再加上常常會伴隨眼袋等問題,處理時更要特別細膩。

【這樣做】填補凹陷部位

淚溝最基本的處理方式是填補凹陷部位,但要填補多少填充物、填補位置都是學問,最好選擇有經驗的醫師,另外,填充物的選擇很多,各有不同特色,價位基本上1c.c.大約要價8000元~2萬元之間,維持時間也大約在1年多左右。

搭配其他療程

如非常年輕就有淚溝問題,建議可先以無侵入療程如音波拉皮、電波拉皮緊實皮膚來改善,若無法改善再施打填充物,同時搭音波、電波拉皮;年紀較大合併有眼袋問題者,眼袋不大者可採內開式手術,抽出眼袋脂肪再填補淚溝,眼袋太大者則採外開手術,處理完眼袋再填補淚溝。

★立悅皮膚科診所★

參考資料: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70509/37643482/

http://www.fashionhy.com.tw/?p=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