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溝怎麼去除? 原來還有這些去除淚溝的好方法 !

玻尿酸淚溝                玻尿酸淚溝              玻尿酸淚溝

淚溝是很多愛美人士都會有的問題,淚溝一般出現在眼睛下面,讓人看上去像剛哭過似地,非常的難看,於是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去除淚溝最好的方法,趕緊來瞧~~

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什麼是淚溝?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

那麼淚溝的形成與什麼原因有關呢?

1、淚溝的出現和皮膚鬆弛有關

皮膚一旦失去了彈性,就會下垂鬆弛,出現淚溝。而老化就是形成皮膚鬆弛的原因之一,此外缺水、使用了不良化妝美容品都有可能讓皮膚變得鬆弛下垂。

2、淚溝的出現和皮膚老化有關

當歲月流逝,我們的臉部也會出現各種肌膚問題,比如出現皺紋、皮膚下垂凹陷等等,淚溝也是一樣。這是因為支撐皮膚的重要部分——膠原蛋白在不斷流失,皮下組織脂肪日益減少,因此淚溝也就越來越明顯了。

3、淚溝的出現和眼袋有關

淚溝位於眼袋下方,如果睡眠不足,沒有休息好,長時間下去眼袋會越來越突出,這時淚溝也就更明顯了。

4、淚溝的出現和皮膚薄厚有關

淚溝每個人都會有,我們眼部周圍的皮膚相比其他部位更薄點,皮下支撐力有強有弱,在眼周肌膚與臉頰皮膚處就容易形成淚溝,只不過有的出現早有的出現晚。所以,淚溝也是有先天的。

如今淚溝是很常見的問題,而且還大大影響了我們的個人形象,下面請看去除淚溝的最好方法。

1、保證充足的睡眠去除淚溝

淚溝就處於眼袋的下方,眼袋是凸起的,淚溝是凹下去的,所以淚溝的出現於眼袋有著極大的關係。如果休息得越差,人體越疲勞,那麼眼袋就會越重,眼袋越重,淚溝就會越明顯。所以想要淚溝改善,那麼就要多注意休息,每天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2、多吃明目食物去除淚溝

對眼睛好的食物有胡蘿蔔、枸杞、豬肝等,雖然說不能起到去除淚溝的作用,但是對淚溝的修復也可以起到很不錯的作用。除此之外,還可以每天多吃一些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也可以起到延緩衰老,減慢淚溝加深速度的效果。

3、多按摩去除淚溝

按摩雖然起不到完全去除淚溝的作用,但是可以對淚溝有所改善。眼保健操或者眼部提拉按摩都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可以讓原有的淚溝變淺,每天堅持便可以減緩淚溝的加深了。

面部按摩淡化淚溝的方法,主要有兩個步驟:

1、先塗抹緊緻產品,然後用食指指腹從嘴角開始,以螺旋的方式打圈按摩至耳中位置,做10次。

2、接下來用食指從鼻翼上方開始,以螺旋打圈的方式向斜上方按摩至太陽穴位置,然後輕壓兩側太陽穴,做10次。

現在利用注射填充方法對付淚溝的效果也是極好的,我們不妨了解一下。

(1)自體脂肪填入

1、適宜人群: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者。

2、治療方式:在手術處理上是以自體脂肪填入為原則,若完全是淚溝的問題時,以自體脂肪注入的方式行之。

原理:若合併有眼袋時,先以眼袋移除為先,再廢物利用將適量的眼袋脂肪植入,這樣的作法對於輕度、中度的眼袋是足夠的,但是對於嚴重凹陷的淚溝可能還是不大足夠的。

在植入脂肪存活率方面,對於輕、中度的狀況而言,一次至兩次就夠了,但對於較嚴重凹陷者,則需要二次至三次的療程。

3、治療效果:收緊鬆弛的肌膚,使面部呈現平整、光滑的狀態。

4、術後休息:1-4天,最多7-14天。

(2)玻尿酸填充

原理:將玻尿酸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射到淚溝處,使皮膚隆起,撫平塌陷的肌膚,讓眼部看起來更加飽滿有神采。

玻尿酸有多種分子量可選擇,為達到理想的美容效果,專業醫生會選擇不同分子大小的玻尿酸和不同的皮膚深度來施打。

2、優勢:注射玻尿酸填充淚溝的優勢在於注射時間短,一般只需要半個小時就可以完成,而且術後恢復很快,還不會發生任何副作用,效果自然美觀。

無論是淚溝、淚溝型黑眼圈,或是血管性黑眼圈,都可以使用玻尿酸來填補,也有人為了使眼眶下的蘋果肌看起來飽滿而注射玻尿酸。

(3)童顏針填充

原理:採用童顏針填充淚溝,是將童顏針填充到淚溝的真皮層部位,刺激產生新的膠原蛋白和組織,從而起到填充的效果。

優勢:童顏針屬於液體類產品,便於推針,也不會堵塞血管造成栓塞,因此安全度比玻尿酸要強很多。推針也比較輕便,是醫生的最愛。

注意事項:

注射玻尿酸是一種醫療行為,求美者不可自行注射或是讓沒資質的人幫忙注射,為確保安全和效果,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

下面為您介紹淚溝注射的技巧:

一、針對成因去除淚溝

淚溝分為年輕型、年長型和眼袋型,不是所有類型的淚溝都可以通過注射填充劑來解決。

年輕型淚溝和年長型淚溝可以採用「填補」的方式,注射填充劑來改善。眼袋型淚溝則需要先進行去眼袋手術,針對情況看是否需要解決淚溝的問題。

二、年長者淚溝應該進行綜合治療

40歲以上的求美者,淚溝凹陷明顯,同時伴有皮膚鬆弛明顯的情況,往往只填充淚溝,並不能完全解決問題,同時難度也較大,此時需要進行綜合治療,需結合面部提升注射。

 

三、寧深勿淺,寧少勿多

淚溝建議要注射到深層,注射到骨膜上。

深層注射進針點少,淤青率低。如果沒有貼著骨膜打,容易被眶膈脂肪帶著動,打到眶膈脂肪,就會膨脹得厲害,造成假性眼袋。若注射過量容易出現紅腫情況。若一定要注射淺層,只能注射很少的量,且按摩均勻。

四、切記不要注射到以下地方

1、淚管開口處千萬不要碰,此處有大血管,如出現淤青血腫會持續半年,無論注射的是深層還是淺層;

2、避免注射到眶內和眼輪匝肌,因為眼球的轉動會帶動眶隔底部脂肪的運動,這樣容易形成假性眼袋。

五、推注緩慢,邊推注邊塑形

我們在注射推注的時候一定要緩慢,且需要一邊推藥,一邊塑型。因為淚溝處的皮膚較薄,這樣才能讓填充劑均勻地平鋪於淚溝凹陷處,以達到最佳效果。

六、術前冰敷和術後按壓很重要

淚溝處血管豐富,很容易出現淤青情況,術前冰敷讓毛細血管收縮,能夠很好的預防出血。同時注射後應該及時按壓,即使沒有出血也要馬上按壓,預防注射後幾天出現淤青的情況。

愛美的MM們注意了,除了真正的黑眼圈外,還有很多人會誤以為把淚溝當成黑眼圈,你知道它們的區別在哪裡嗎?

什麼是黑眼圈?

黑眼圈是指眼眶部位的眼皮顏色比較暗,由於眼瞼皮膚是全身皮膚中最薄的,所以皮膚的色素或皮膚下血液的顏色,都容易反映在眼皮表面。因為經常熬夜等的不健康生活作息,使得眼部疲勞,以及化妝品的使用不當都會形成黑眼圈。

什麼是淚溝?

淚溝在眼睛下方的倒三角地方,由於淚溝會有陰影,陰影會使得眼部周圍看起來比較暗沉,因此不少人會將它當做黑眼圈。

如何才能避免人到中年後長出難看的「淚溝」?

首先從簡單的臉部運動開始改善淚溝吧

方法一

想像著不斷使嘴巴貼近鼻子,將嘴巴朝前突出,保持姿勢吐氣。然後,邊睜開眼睛邊張大嘴巴。每天早晚各做一次。

方法二

緊閉雙唇,用舌尖沿外牙齦畫圈。從右至左、從左至右各20次。每天早中晚各做1次。

原理:這樣做不僅可以改善淚溝的出現,還能鍛鍊口部周圍肌肉以及其他表情肌,促進血液循壞和唾液分泌,預防口臭和牙周炎。

此外,我們在日常的肌膚保養中,也要使用足量的化妝水,給肌膚補充充足的水分,同時做做面膜。

雖然我們無法阻止自己變老,但通過平常有意識地肌膚保養,可以讓淚溝淡化,看起來年輕一點,因此請從現在開始就多注意吧。

 

★立悅皮膚科診所★

參考資料:https://read01.com/zh-tw/dyJR2O.html#.WfFyY2iCw2w

 

http://www.fashionhy.com.tw/?p=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