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玻尿酸導致眼盲 專家提醒「微整形」也有高風險

新莊婦科推薦.許文瓊醫師.新莊婦科女醫生

「微整形」的圖片搜尋結果

原標題:注射玻尿酸導致眼盲 專家提醒「微整形」也有高風險

新華社合肥10月24日專電(記者鮑曉菁)由於在沒有醫療機構許可證的美容機構注射了玻尿酸,35歲的徐女士雙眼失明——記者近日在安徽省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採訪時了解到,該院眼科近期來收治了數例因為玻尿酸注射不當導致失明的患者。醫生提醒,注射玻尿酸雖然是「微整形」,但是依然屬於醫療美容範疇,必須要在有醫療機構許可證的正規機構、並且由執業醫師操作,否則極有可能造成嚴重醫療事故。

據該院眼科專家介紹,該患者在注射面部玻尿酸時,由於操作不當,導致玻尿酸進入了面部的血管,直至進入視網膜動脈,阻塞了血管。很不幸,這種傷害幾乎是不可逆的,徐女士沒有辦法再復明。

專家稱,人面部有3個區域血管非常豐富,一個是眉間,一個是太陽穴,一個是老百姓常說的「三角區」,這3個區域的血管是相通的,正規醫院的執業醫生經過嚴格系統培訓,能夠準確判斷血管和神經的位置,注射時更是小心翼翼,避開血管和神經。而一些美容機構對操作人員只進行簡單培訓,根本不具備相關醫學知識,他們就非常容易把應該注射到皮下組織的玻尿酸直接注射到血管,或者過快注射壓力過大導致填充物滲入血液循環,導致黏稠的玻尿酸在血液中形成血栓,隨著血液跑到眼動脈里,從而堵塞視網膜中央動脈,阻斷輸送眼球的血液和營養供應。視網膜中央動脈阻塞一旦發生,患者幾分鐘內便可失去光感。嚴重的還可以堵塞顱內血管,危及生命。

專家提醒,一旦發生注射玻尿酸傷眼的情況,要儘快送病人到醫院進行血管擴張等緊急救治,否則血管堵塞導致視網膜缺血時間過長,眼睛復明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健恩診所

參考資料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1024/19108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