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除毛間隔要多久?

真空除毛     高雄真空除毛    真空除毛私密處

每次除毛間隔要多久?

這就又要回到上篇生長期、恢復期跟休止期的問題了。因為每個區域跟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太一樣,所以通常會建議6-8週再回去打第二次就好。太密集的狀況下,休止期的毛都還沒回到生長期,那你只是在打心酸的啦!

傳統除毛方式有效嗎?

自從人類不知道哪一天開始,覺得不太喜歡腿毛腋毛之後,傳統除毛就這麼開始流行起來了。你一定看過有人用刮的、拔的,後來開始有人用化學藥劑脫毛、還有人發明專門除毛的機器,甚至是蜜蠟除毛。但這些除毛方法,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只是「暫時性」的除毛。因為毛囊幹細胞都在底下活蹦亂跳,之後一定會長啊。
在門診常會看到自行傳統除毛失敗的患者,來的狀況通常就是紅腫一片,不外乎是毛囊炎、接觸性皮膚炎、化學性灼傷,甚至是感染。
  1. 刮毛:刮傷最常見。再來是毛髮生長方向不對、倒插。有些甚至會毛囊炎。
  2. 拔毛:毛囊捲曲、毛髮生長方向不對、拔到感染。
  3. 化學除毛:化學物質接觸性皮膚炎、皮膚吸收化學物質導致其他病變。
  4. 蜜蠟除毛:對蜜蠟或這類物質過敏,產生接觸性皮膚炎。
嚴重的毛囊炎或產生開放性傷口,加上你除毛的區域通常是又濕又悶,常常就會引發感染,嚴重點可能會蜂窩性組織炎。
所以傳統除毛可不可以呢?雖然醫生已經跟你說這麼多可能的問題了,但我覺得問題可能是,大家只要沒發生過狀況,就會催眠自己說,這件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然後會有身邊的人說,老娘就這樣除了十幾年也沒事。這件事一直都沒人說不行,只是風險要自行承擔。然後也不能說自行承擔啦,在寶島台灣,這個是健保承擔,大家一起繳健保好棒棒。
所以如果你一定要用傳統除毛方式的話,一定要注意事前要徹底清潔,要使用安全的刀具或是貼布注意導致過敏性的物質。但,如果你皮膚很敏感的話,請你還是不要自己搞好了…
參考資料:https://www.medpartner.club/depilation-laser-alexander-pulse-light/

http://www.fashionhy.com.tw/?p=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