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天大吃大喝 女胖到卡在椅子上、褲穿XXL

壓力褲.平價塑身衣

許多人一到秋冬就食慾大開,過完冬天就會多出一整圈的腹臀脂肪。一名30餘歲的楊小姐多年下來下盤漸寬,更曾卡在椅子難以起身,嘗試各種方法控制身材效果都不明顯,最後透過超音波輔助抽脂技術VASER(威塑)甩肉。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志軒表示,威塑可應用於小腹、上臂、男性女乳症、大腿等常見肥胖部位;目前研究證實威塑不會破壞脂肪幹細胞。

這名楊小姐從小是易胖體質,身高161公分、體重約71公斤的褲子尺寸總是必須買到XXL號,曾嘗試以飲食控制、服用藥物來減重,也針對下盤等重點部位勤做運動,卻未能持之以恆,效果只是曇花一現。陳志軒醫師說明,由於威塑是透過超音波輔助抽脂,能夠有效讓脂肪細胞從纖維結締組織間剝離、減少術中出血,因此術後穿著塑身衣並搭配飲食控制下,兩個月內身型明顯變小,褲子也換成L號。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維棠解釋,由於脂肪團塊在皮下堆積時大小不一致,傳統抽脂及水刀抽脂等物理性破壞的抽脂方式主要應在深層脂肪進行,若是不慎抽吸到淺層脂肪,會產生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且因為纖維結締組織也容易在這類的抽脂方式中大量受損,導致皮膚鬆垂。雷射抽脂則是因雷射能量造成的熱破壞效應較強,容易造成皮膚燙傷甚至壞死。

而威塑抽脂是藉由探頭產生36000Hz(赫茲)的超音波,引發空穴效應,將大小不一的脂肪團塊被碎解為更小的乳麋後,再以負壓抽吸。這種抽脂方式能大幅減少結締組織的傷害,不會產生皮膚鬆垂的問題。另外,威塑抽脂較不易損傷到血管,術中出血量少,也降低因脂肪細胞破壞後流出的油滴滲入血管導致脂肪栓塞的風險,安全性較高。

副院長暨整形外科主任簡雄飛表示,威塑抽出的脂肪移植後存活率高,除了體型雕塑,也可回填於乳房重建後的部份凹陷處,對於乳房重建的病患是一大福音。

不過抽脂手術後必須穿著數個月的塑身衣輔助身形雕塑,因此抽脂手術較適合於秋冬進行,避免天氣炎熱時穿著塑身衣的悶熱難耐。醫師提醒,良好體態也必須控制飲食控制、配合運動。

著迷

參考資料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819714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