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妹妹」又悶又癢? 女生們最好避免這5件事

台北雷射除毛 比基尼除毛 台北醫美推薦

女人愛護自己很重要,私密處的保養更是不能少!「妹妹」最怕悶熱又容易出汗的夏天了,私密處是女性全身上下最需要好好呵護的部位,一旦沒有做好清潔,就容易引發感染問題。婦科醫師Abigail Stapleford分享夏日裡女孩們須注意的5件事,一起來看看該怎麼愛護自己吧!

1.在不對的時間除毛
夏天最適合穿上比基尼到海邊玩了,很多女孩為求美觀會幫私密處除毛,但Abigail Stapleford建議要去海邊或泳池玩耍的女孩們,任何一種除毛方式都必須提前至少24小時前完成,以免增加皮膚感染風險。

2.別穿緊身衣物
夏天流汗量大增,如果常穿熱褲、牛仔褲這種緊身褲容易使私密處悶住,空氣無法流通,且「妹妹」會過度摩擦受刺激,容易成為細菌溫床。Abigail Stapleford建議,久坐辦公室的女孩們別太常穿緊身褲,因為無法常起身走動會更容易感染!

3.使用衛生棉條
夏天使用衛生棉記得要頻繁更換,讓私密處保持乾爽,不然容易引發感染。此外也建議女孩們可以嘗試使用衛生棉條看看,比起衛生棉,衛生棉條更能保持私密處清爽,也不容易發出異味。

4.穿棉質內褲
穿棉質內褲較不容易摩擦到「妹妹」,也能保持私密處乾爽,因為緞面材質的內褲較不吸汗,細菌滋生且感染的機會較大。夏天容易流汗,還是建議穿著既吸汗又舒服的貼身衣物,會比較自在、健康。

5.勿過度沖洗
夏天留了整身汗後,就想立刻衝去洗澡讓身體涼爽一點,但過度使用肥皂清洗會刺激私密處,容易破壞酸鹼值平衡。Abigail Stapleford建議可使用專門清洗私密處的產品,保持酸鹼值平衡,但只須在外部清洗,不需要深入清潔,否則更容易感染。

灩妮醫美

參考資料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733112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