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是好東西,別再隨手扔了

現在正是柚子上市的季節,柚子降火,口感爽口,那您知道柚子皮都有哪些功效嗎,您會挑選柚子嗎?今天我們就聊聊這個~

01

止咳化痰

柚子皮的作用也是非常多的,具有很好的止咳化痰的作用。如果在冬天出現了痰多咳嗽的情況,那麼配合一些川貝具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主要的做法就是:將柚子皮切碎之後和川貝母以及蜂蜜一起入鍋蒸煮,煮爛之後進行密封儲存,每天早晚的時候服用。這種方法對於那些老年人咳嗽起床以及口乾、手足發熱的情況具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02

治療凍瘡

將柚子皮晒乾之後煮水,然後熱敷在凍傷的位置就可以了。不過需要特別提醒的是,有破損的地方千萬不能夠熱敷,否則不利於傷口恢復。另外,熱敷一定要堅持一段時間,不能夠半途而廢。並且熱敷的過程應該是逐漸加熱,不能夠一次性太熱。只有堅持這些注意事項,那麼才能夠令凍傷的情況快速恢復,並且來年也不會再次複發。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使用柚子皮的時候一定要將內部的白瓤全部去除掉,這樣才能夠令氣味更加的濃郁芬芳,同時治病的效果也是更好的。柚子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不僅僅是一種人們都非常喜愛的水果,同時也是一種非常好的中藥材。

[選柚子的小竅門]

1選尖不選圓,越尖越好。

2選大不選小,大個頭成熟的會更好

3選黃不選青,黃色的比青色的成熟更早

4選重不選輕,重的果實比較飽滿

5用手指按住底端,按不動的最好

【其他文章推薦】

※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微晶瓷與晶亮瓷有何分別?名醫帶你來認識熱門的微整填充物

※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

※植髮真的可以一勞永逸?雄性禿植髮讓你恢復自信,重新贏回你的人生!!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