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紅:健康要靠大"姜"軍,生薑的這些好處不能不知~

生薑是個好東西。很多時候,我的給我的患者開完葯,會告訴他們熬藥的時候扔一塊生薑在裏面。因為生薑性溫味辛,歸脾、肺經,具有發汗解表、溫中健脾、止咳止吐、溫肺強心等功效。對於風寒感冒、女性經痛、畏寒嘔吐、過食寒涼之物引起的腸胃不適等有極好的緩解作用。

除此之外,生薑還有這些妙用,不妨收藏!

【治療失眠】

如果你常常失眠,廚房中有一些調料對治失眠有很大的幫助,物別是洋蔥和生薑的氣味有安神的作用。將15克左右的生薑切碎,用紗布包裹置於枕邊,聞其芳香氣味,便可安然入睡。

【治胃酸胃脹】

常有胃酸、胃脹、胃痛發作的人早上空腹吃幾片醋泡姜效果不錯。把新鮮的生薑切成片找個小瓶子用醋把它泡上,每天早上空腹的時候吃兩三片就可以了。也可以就着小米粥吃。但熱證和陰虛者慎用。

【治風寒感冒】

受風寒感冒,出現咳嗽、流鼻涕、頭痛怕冷等癥狀,這時候可以把生薑切成細絲,加點蔥白,跟紅糖一起煮水,可以有效地溫肺驅寒。如果在外面,也可以拿一罐可樂,與薑絲同煮,同樣有治療風寒感冒的作用。

【治腳氣腳臭】

腳氣是很常見的問題,想要治療腳氣可以用生薑。生薑加水煮沸成薑湯,等溫度適宜的時候用於浸泡雙腳,也可以加入一些鹽和醋,差不多浸泡15分鐘,堅持一段時間腳臭可以消除。

【防暈車】

乘車前嚼食幾片生薑片,可有效緩解暈車的不適癥狀。先取一塊新鮮老薑,洗凈后切成薄片,然後攤開放置約1小時,待其表面水分稍干后,與適量的純蜂蜜一起放進一個乾淨的玻璃瓶中密封保存。乘車前嚼食3~5片薑片,飲兩湯匙蜂蜜,對緩解暈車癥狀有不錯的效果。

【治手腳發涼】

大棗生薑湯:取大棗10個、生薑5片、紅糖適量,煎湯代茶飲,每日1次,堅持服用,能改善手腳發涼的癥狀。大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生薑溫中止嘔、解表散寒,二者合用,可共同促進氣血的流通,全身的血液循環也就得到了相應的改善,手腳自然也就隨之溫暖起來。

【抗衰老、抗腫瘤】

生薑中的二苯基庚烷類化合物和姜辣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同時能夠清除自由基,對腫瘤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同時能夠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老人如果經常吃些生薑可以去除老年斑哦。

【治口臭、牙周炎】

很多人的口臭是因為胃寒引起的,這個時候吃些暖胃的食物就可以緩解口臭,生薑是暖胃的食物,所以,胃寒口臭的時候吃點生薑或喝點薑湯就可以達到治療口臭的效果。另外,用生薑水漱口可以治療牙周炎。

【治關節炎】

腰椎間盤突出症和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這兩種病痛都可用生薑來緩解。將生薑切成一厘米厚的薑片,放在濃鹽水中煮熟,然後用熱的生薑片外敷腰部和膝關節,反覆數次,對寒瘀凝滯的疼痛有效,是對付陰天下雨、天氣驟冷導致的腰痛、膝關節痛的有力武器。

【緩解醉酒】

用熱姜水代茶飲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體內酒精。還可在熱姜水裡加適量蜜糖,可緩解或消除醉酒。

【去頭屑】

先用生薑擦洗頭髮,然後用熱姜水清洗頭髮,可有效防治頭屑。如長期使用對禿頭有一定的療效。

需要注意:

1、食用生薑不要去皮。有些人吃薑喜歡削皮,這樣做不能發揮姜的整體功效。鮮姜洗凈后即可切絲分片。2、不要吃腐爛的生薑。3、適度使用生薑,切忌無限制的使用。尤其是陰虛火旺、目赤內熱者,或患有癰腫瘡癤、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胃潰瘍、膽囊炎、腎盂腎炎、糖尿病、痔瘡者,都不宜長期食用生薑。

【其他文章推薦】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