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可活多久? 最新研究這樣說_聚左旋乳酸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

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

最新研究初步顯示,新冠病毒在空氣中可存活3小時,在塑膠、不鏽鋼上可達2-3天。不過該研究強調,不代表病毒會空氣傳染,且論文還未通過嚴謹的同儕審查,提醒民眾勤洗手,注意環境清潔消毒。credit NIAID-RML

新冠病毒可活多久?新冠病毒全球大爆發,各地民眾開始大搶消毒用品,擔心在外觸碰到病毒後,又不小心觸摸口鼻而感染。最新研究初步顯示,新冠病毒在空氣中可存活3小時,在塑膠、不鏽鋼上可達2-3天。不過該研究還未通過嚴謹的同儕審查,提醒民眾勤洗手,注意環境清潔消毒。

新冠病毒活多久 塑膠表面可達2-3

新冠病毒可以在表面停留多長時間?一項發表在醫學論文平台《medRxiv》上的分析發現,該病毒可以在空氣中存活長達3小時,在銅上存活4小時,在紙板上存活24小時,在塑膠和不銹鋼上存活2-3天。該研究尚未進行同儕審查。

此外,2月發表在《醫院感染雜誌》上的另一項研究,分析了22篇先前發表的有關人類冠狀病毒(新冠病毒除外)的論文,發現SARS和MERS病毒,可以在金屬、玻璃和塑膠表面停留長達9天。(流感病毒只能在表面存活約48小時。)

但是其中一些病毒,在溫度高於攝氏30度時,會失去活性。

研究還發現,家用清潔劑可以有效清除這些冠狀病毒。該研究指出,含有62-71%酒精,0.5%雙氧水或0.1%次氯酸鈉(漂白水)的消毒劑可以在1分鐘內有效失活冠狀病毒。研究人員強調,預期對新冠病毒有類似的作用,但是,「即使新冠病毒與SARS冠狀病毒相似,也不清楚其消毒效果是否相同。」

※常見醫美問題-聚左旋乳酸QA

聚左旋乳酸主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醫學上
已使用超過30年

勤洗手 預防感染王道

研究指出,還不清楚接觸患者或受污染表面後,新冠狀病毒能在手上存活多久。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多以肥皂清水或乾洗手做好手部清潔。

《現場科學》報導,儘管這種病毒仍然可以在空氣中存活,但這項新研究不代表病毒可空氣傳播。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傳染的可能路徑,除了觸碰病毒後摸口鼻外,還有人與人密切接觸的飛沫傳染。

參考資料:

1.

2.

3.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

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