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悶熱重排汗 塑身衣材質需慎選

產後塑身衣.平價塑身衣.醫療塑身衣

擺脫悶熱重排汗 塑身衣材質需慎選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大部分民眾對於自己的身材都不太滿意!根據媒體2013年網路調查顯示,有高達86.72%的人經常覺得自己最近變胖,而瘦身的方式最常見的前三名以運動居冠,其次為節食與使用塑身衣類產品。但現代人因為工作繁忙、交際應酬較多,相對來說也較難維持運動的習慣,因此塑身衣等懶人簡單瘦身法頗受民眾青睞。知名部落客麵麵就是塑身衣的愛好者,麵麵在部落格上分享的減重方式,就是以節食,搭配穿著塑身衣運動,成功的在一年內輕鬆甩掉15kg。(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迷上鄭多燕瘦身操的王小姐,也希望透過塑身衣雕塑身形,因此常常在網路上購買塑身衣,為了追求事半功倍,乾脆就穿著塑身衣大跳鄭多燕瘦身操,沒想到幾天下來,卻讓皮膚起了一顆顆的紅疹,經醫師診斷,發現是塑身衣太過悶熱所引起的濕疹。
瑪芮娜行銷總監Anna表示,市面上常見塑身衣材質多以尼龍跟彈性纖維為主,各家塑身衣的不同點,就在於尼龍與彈性纖維的等級、比例以及成分,往往會影響塑身衣的透氣程度與束壓程度。相較於較普遍的尼龍跟彈性纖維,目前坊間較少見的塑身衣材質是TACTEL(特達)、SOFTLYCRA(萊卡)…等,這些較高級的材質常見於醫療美容中,做為手術後使用的加壓衣等,因此在透氣度上都相當不錯,用在塑身衣上則是更加理想的材質。
但如果消費者較怕悶熱、或是想將塑身衣作為平日長時間或運動時使用,更要挑選經過運動衣等級排汗認證的產品,則透氣度、排汗效果更佳,也比較不容易形成濕疹或皮膚過敏的情況。
一般民眾該如何挑選合適的塑身衣呢?Anna表示,消費者在選購時,除了選擇有品牌的塑身衣比較有保障外,也應就塑身效果、透氣度、更重要的是布料成分等進行評估,由於每個人對於塑身衣壓力與緊繃度的忍受度並不一樣,如感覺不適就應脫下。選擇塑身衣並不是越緊效果越好,想要維持良好的身材,最好還是多聽多看多比較,才能避免花錢又「瘦」罪。
參考資料
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12692/?act=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