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掉老化痕跡!如何擺平惱人的魚尾紋? 2

肉毒桿菌費用.肉毒桿菌治療.肉毒瘦臉

皮膚科醫師魏嘉宏表示,在正常的老化速度下,女性30歲後才會出現輕微的魚尾紋,但平常愛笑或表情變化多的人會提早出現。(圖片提供/魏嘉宏醫師)

保養品改善眼周細紋?缺乏實證支持

而因皮膚膠原蛋白流失導致的眼周細紋和魚尾紋,從邏輯上來看,塗抹宣稱可促進膠原蛋白再生效果的保養品「可能有效」,但實際上肌膚吸收的情況如何、是否真能改善細紋,目前仍缺乏醫學實證的支持,因此醫界對這類眼部保養方法的效果仍抱持著保留態度。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自己在用過眼部保養品後,細紋真的有變淡的情況,醫師認為這很可能是保養品中保濕成分所發揮的暫時性效果。幫缺水的肌膚補水、加強保濕,皮膚角質變澎、有光澤,當然可能會出現細紋暫時隱形的效果。

至於眼部保養導入儀是藉由振動來提升皮膚對保養品或藥品的有效成分,但臨床使用的導入儀器,振動頻率較高,導入效能需經過層層嚴謹的科學試驗,儀器安全性更需經食品藥物管理署審查通過。反觀一般民眾在家就能使用的導入儀,導入量究竟有多少,往往缺乏醫學實證數據,只有憑個人感覺來判斷。

魚尾紋慢點來!做好防曬+徹底卸妝

魏嘉宏醫師強調,雖然目前較有效消除魚尾紋的方法是打肉毒桿菌和玻尿酸,但平時的眼周保養還是很重要,包括:外出時戴太陽眼鏡和塗抹防曬乳、不抽菸、保持規律的作息和充足的睡眠、做好肌膚保濕、徹底卸妝乾淨等,都有助預防眼周肌膚老化,進而延緩細紋的形成。使用眼部保養品,建議塗抹力道要輕,並搭配指腹輕按,促進眼周血液循環。

米蘭 肉毒桿菌

參考資料

擦掉老化痕跡!如何擺平惱人的魚尾紋?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