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植體周圍炎」! 植體選擇有學問_飄眉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飄眉都是用針具把外來的色料刺入皮膚,用跟刺青一樣的原理來半永久地在皮膚內留下顏色

對缺牙患者來說,不只影響外觀,更對發音、咀嚼,甚至健康大有影響。牙科診所鄭名地醫師說,研究指出,5顆以內的缺牙,就足以造成冠狀動脈硬化或心肌梗塞風險的增加。現階段建議以植牙來治療,但因價格較貴,所以也會建議患者考慮製作牙橋或使用活動假牙來矯正。

避免「植體周圍炎」! 植體選擇有學問

做牙橋或活動假牙需要磨損自然牙才能完成安裝,因此很多民眾會選擇單顆植牙,把人工牙根放入牙齦下,等傷口癒合後,再印模製作假牙,裝上後看起來就跟真牙一樣。

不過有人擔心植牙後容易有植體周圍炎,其實植體選擇有學問。鄭名地醫師表示,以往都會建議患者選擇大廠牌植體,但近年來陸續有植體大廠在台頻換代理,有問題卻找不到人維護;後來都建議患者選擇台製植體,有事不會求助無門。

鄭醫師補充,選擇如台大醫院、亞東醫院等醫學中心皆有使用的植體,以及有論文佐證,譬如雙重表面處理的植體,更能預防及減緩植體周圍炎的發生。

※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玻尿酸(hyaluron美之約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是一種高分子多醣體,平均分子量介於10萬到1000萬Dalton之間,存在於人體的皮膚真皮層及結締組織中,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物質。

療程4個月 美牙40

完整植牙療程大約需要3到4個月,植牙後患者只需當一般牙齒照顧,最長可使用達四十多年。鄭醫師指出,研究顯示,植體要完全與骨頭結合大概要花2年的時間,所以剛完成植牙的一兩年,約每3個月到半年就需要較密集地回診,確保植牙狀況。

2族群植牙有風險 慎選診所就診更安心

雖然植牙很美觀,但對糖尿病患、骨質疏鬆症患者仍有一定風險。醫師提醒,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有看牙需求,應慎選有獨立診間,並有空氣清淨系統,保持空氣循環流通的診所,更能安心就診。

鄭名地醫師表示,以往都會建議患者選擇大廠牌植體,但近年來陸續有植體大廠在台頻換代理,有問題卻找不到人維護;後來都建議患者選擇台製植體,有事不會求助無門。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微晶瓷與晶亮瓷有何分別?名醫帶你來認識熱門的微整填充物

微晶瓷.晶亮瓷具有填補功能,可改善皮膚凹陷、不滿飽的情況,如鼻子或下巴不夠尖挺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