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兒虐!家扶設計「小芙」雕像 黃子佼、孟耿如挺公益_植髮

※禿頭、頭髮稀疏、掉髮嚴重讓你沒自信嗎?歡迎來植髮診所諮詢~

台灣植髮 當時面對的選擇是最新的 ARTAS植髮 與傳統手術植髮,關於這兩種植髮的優劣與特性相信有興趣的朋友一定已經有深入了解了,便不再此贅述了。

家扶於兒童保護日當天發起「我看見疼痛你重現笑容」社群挑戰,現場黃子佼與孟耿如夫婦也接受社群挑戰,將受虐兒傷口照片「借位」於自己身體,以視覺化效果感同身受,盼各界一起迴響。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2019年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案件高達73,973件,創下歷史新高。為提升社會對兒虐議題的重視度,家扶基金會與善心企業合作,將台灣兒虐案例視覺化,打造一座「受虐兒的總和小芙」雕像。邀請黃子佼、孟耿如擔任雕像藝術監製,夫婦倆也接受社群挑戰,將受虐兒傷口照片「借位」於自己身體,以視覺化效果感同身受,以同理受虐兒傷痛,喚起大家對兒虐議題的關注。

十大虐童工具拳頭、掌摑居首 46.4%身心虐待

※植髮有風險嗎?能保持多久?術後該如何照顧?你想知道更多植髮的問題統統在這裡!

楊氏羅丹 植髮診所 所有關於 植髮 , 植髮手術 , 植髮價錢 , 植髮心得 , 植髮推薦

根據統計,2019兒童少年保護開案人數更來到高峰,已達11,113人,受虐兒少中有46.4%為屬於身心虐待,27.3%為不當管教。家扶基金會實務社工調查發現,台灣常見的虐童工具包括拳頭與掌摑、衣架、皮帶、木棒、不求人、愛的小手、腳(踹)、水管、菸(燙)及雞毛撢子;兒少最常受虐的部位包括手臂、背部、大腿、小腿、臀部、臉部、頭部、耳朵、腹部及肩膀。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隨手可得的生活工具常被誤用,成為虐兒者的幫兇或是父母管教孩子的武器。而兒少受虐的部位都較隱密,不容易被旁人發現;若再加上社會中普遍認為,一次兩次的打罵算管教,是他人的家務事,旁人不好插手,這些都可能讓受虐情事一再發生。沒有任何一個孩子應該承受傷害,社會大眾若能機警觀察並正確通報,將能阻止下一個遺憾!

黃子佼攜手孟耿如 參與家扶「小芙」雕像設計

自2013年起,家扶基金會推動「兒童保護日」,呼籲民眾能適時關懷兒童、重視兒童保護、給予孩子愛的抱抱。今年特別打造「受虐兒的總和小芙」雕像,由黃子佼與孟耿如擔任藝術總監,參與雕像創意發想與製作討論,並傳遞夫婦二人對於受虐兒的愛與關懷。小芙身上每道怵目驚心的傷口,都是受虐兒真實的經歷,盼喚起民眾對受虐兒的關注。
孟耿如為「小芙」繪製出獨一無二的衣物,衣物上圖騰代表受虐兒的眼淚,繽紛的色彩呈現受虐兒心中承載的希望;再由黃子佼設計出倒三角形造型的雕像底座,讓「小芙」呈現搖搖欲墜感,再搭配破壞、斑駁不堪的木紋效果,呼應受虐兒心理內在的恐懼和身體外在的傷痕累累。
展覽於5/11-7/31於南港City Link A棟1樓展出「受虐兒的總和小芙」雕像,身為雕像藝術總監的孟耿如表示,其實從孩童的畫作中可以觀察出兒童心理的狀態,若是處於憤怒悲傷情緒環境中,表現出的線條多是比較粗獷的,反之心情愉悅時,作品的筆觸會比較細膩。我們也可從這部分提高警覺,關心孩子狀況。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瘦臉秘訣大概可分為:瘦臉常識、瘦臉方法、瘦臉食品三大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