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采飛揚的大眼 談雙眼皮手術

韓式釘書機雙眼皮   日式釘書機雙眼皮  雙眼皮手術

眼睛是靈魂之窗,擁有一雙有神的大眼睛一直是許多人追求的目標。特別是在東方人族群中,因為單眼皮的比例較西方高,漂亮而高度適中的雙眼皮,便成為了美麗的代表。本回就來介紹,目前雙眼皮手術的術式差異,以及各種常見的Q&A。

雙眼皮是如何形成的?

很多人對於雙眼皮的形成原因感到好奇,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有雙眼皮呢?上眼皮是人體皮膚最薄的部位,由外到內大致可以分為六層結構,分別是皮膚、眼輪匝肌、筋膜、提眼瞼肌、米勒氏肌和結膜,在最下端的部分連結著眼瞼板的構造。當我們的皮膚層和眼瞼板之間產生組織連結時,就會自然隨著睜眼的動作,帶出雙眼皮的弧線和外觀;單眼皮的人則是先天在皮膚層和眼瞼板之間沒有這樣的連結,所以不會產生雙眼皮。

簡單來說,雙眼皮手術就是要創造出皮膚層和下方組織的連結,讓眼睛活動時,能自然地出現雙眼皮的摺痕。

雙眼皮手術有哪些術式?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術式?

雙眼皮手術的發展很快速,從早期的開放式手術、小切口手術,到微創縫合式手術,都朝著傷口越來越小和恢復期越來越短的目標持續演進。以縫合式雙眼皮為例,目前各診所中常見的有「韓式訂書針」、「日式微創」、「三點式」等術式,這些都只是要達到上述目標的方法。對我個人來說,如果要得到良好的手術成果,「術前設計」和「溝通」是最重要的,因為每個人的眼型都長得不一樣,沒有一種固定的眼褶弧度或高低是適用於所有人的。術式本身無優劣之分,得要看進行手術的醫師擅長怎樣的術式,以及是否能針對每個人不同的條件和要求,選擇適當的術式,達到彼此都滿意的結果。

 

黃仁吳醫師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6991/2588186

http://www.fashionhy.com.tw/?p=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