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遍天下無敵手 勞力士

勞力士   勞力士   勞力士

在整體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各鐘表品牌業績均受影響,唯獨勞力士Rolex仍能廣受表迷的青睞,主因在於Rolex具有精準耐用,保值性強,變現性快,等同現金的特性,建立了良好口碑,讓品牌形象與價值不斷提升。Rolex為何可以那麼強勢?必定有其條件與原因,事實上也唯有Rolex能夠同時創造供應商、經銷點及消費者三贏的局面,是普羅大眾的首選品牌。

Rolex不像其他品牌比複雜,搞神秘,特立獨行還自我感覺良好,一般價位都在大眾消費得起的一萬美元之內。而精準耐用則是Rolex的代名詞,也是每年通過C.O.S.C.天文台認證數量最多的品牌,這也就是為何有那麼多Rolex表迷願意選擇它的原因了。

Rolex無與倫比的精湛工藝確實不凡,在2015年更推出精準的32系列機芯,尤其全系列機芯均搭載了雙層游絲,這項創舉在現代的鐘表品牌中是史無前例的。當80年代後期機械表風潮再次吹起,幾乎所有機芯的擺輪均為環形光擺配用單層游絲,以利於大量生產,但Rolex卻不隨波逐流,向上提升而推出最精良的雙層游絲機芯,不但代表其對鐘表工藝的堅持,對精準的要求也毫不馬虎。雙層游絲的優點在於擺輪的擺動等時性較佳,冬天與夏天游絲的收縮與膨脹效能好,同時各方位受力點平均,方向差較低,走時更加精準。

在保值變現方面,Rolex品牌的高知名度與彰顯身份地位的特質,讓Rolex成為消費者的最愛,是二手市場流通性最強的品牌,自然變換現金也最為快速,十年前購入的運動表,現在的行情幾乎漲了一倍,由此可知Rolex能如此熱賣在於強大的保值潛力。另外售後服務佳,只要是真品根本就不需要保單,消費者買得安心,從保值、優質的觀點來看,Rolex在業界穩坐一哥的地位。

每年瑞士表展各品牌皆絞盡腦汁推出各式複雜表款,深怕無法展現實力而被其他品牌超越,各種複合功能及各式奇異表款傾巢而出,令人目不暇給。Rolex卻只要變個外圈顏色或材質,推個復刻版本再加一排紅字就足以驚豔全場,讓勞迷興奮不已。因此像Rolex這種價位,這樣的品質,還有高保值、快速變現性與維修的合理價格,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品牌,相信所有的消費者都同意這個說法,因此Rolex打遍天下無敵手,精準、耐用與保值要叫它第一名。

富貴鐘錶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341/2575542

http://www.fashionhy.com.tw/?p=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