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完美鼻型!隆鼻術大公開,醫師這樣說…

微晶瓷隆鼻               晶亮瓷 玻尿酸             微晶瓷 玻尿酸

美麗的東西,永遠吸引大家的目光,而好看的鼻子,更是大家的焦點所在。好看的鼻子不一定要又高又挺,而是在於輪廓分明、大小適中,以及在臉部上的佔比﹝三庭五分等﹞要剛剛好,三者缺一不可,因為外表立體有型的鼻子,對臉部的美觀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情境圖片/華人健康網提供)

(情境圖片/華人健康網提供)

■二段式鼻整形手術

近年,台灣年輕一輩受到韓國整形風氣的影響,對於鼻子的美觀要求,已不像父母輩,只要加高鼻樑就滿足。就女性而言,好看的鼻子要秀氣宜人,男性則是要挺拔有型。韓式隆鼻﹝二段式鼻整形手術﹞因此應運而生。

事實上,任何美容整形不外乎硬體結構或軟部組織的改變,而鼻整形更注重這二者的均衡與協調。鼻部的硬體結構指的是「骨架」部分,包括硬骨與軟骨組織,而軟部組織則是指包裹住硬體結構的部分,包括皮膚和底下的組織(皮下脂肪和肌肉筋膜組織等)。

想要鼻形做微小的改變,可以透過「微整形」,如注射玻尿酸(透明質酸)或微晶瓷等。但要做到較大的改變,則非要動手術不可。

■玻尿酸僅適合小改變

注射玻尿酸可以增加軟組織的容積,具有增大組織結構的作用。但畢竟注射物是半固態,撐起組織的效果有限,適用於鼻部外觀只要做小改變的人,一般可以分多次間隔性施打,因小量注射可以降低併發症的發生,如果透過熟悉操作步驟,並深入瞭解人體解剖學構造的醫師來施打,則更加安全。

鼻整形手術則是針對硬體結構(骨架部分)加以改善,如將扁平的鼻樑墊高,經由植入「人工鼻骨」來改善鼻形。目前有取自人工血管、或與矽膠二合一等兩種材質提供選擇,與過去的材質比較起來,與人體組織的相容性提高,並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精細重建骨架塑完美鼻形

而所謂的「韓式隆鼻」手術則是將覆蓋在鼻部骨架上的皮膚軟組織剝開掀起後,針對骨架做精緻、細微的重建整形,以達到理想的鼻形外觀。電視上韓國知名歌星或演員的鼻形會這麼好看,大多是透過韓式隆鼻手術而來。

但如果骨架上自體組織不足,則要取自身體上其它部分來補足,這些包括鼻中隔軟骨、耳軟骨以及肋軟骨等,而摘取這些軟骨時,都以不破壞原來組織架構的完整性為原則。

■臉部輪廊更立體有型

目前美容整形治療中,鼻整形是較多人詢問的項目之一。它之所以受到歡迎,在於只要有小小的改變,就會有明顯效果。適當比例大小的鼻子會讓臉部輪廓看起來更立體有型,還有讓大臉變小臉、小臉變大臉的微妙效果。在決定接受鼻整形治療前應要有充分的準備,包括心理上和身體上,才會提高滿意的程度。

美之約

參考資料: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43/51323

http://www.fashionhy.com.tw/?p=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