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女人事業線 自然胸型與真實觸感要兼顧

矽膠隆乳    水滴隆乳    水滴型隆乳

▲現今隆乳手術的種類,依填充物的材質不同又可分為果凍矽膠置入和自體脂肪移植兩種。(圖/ingimage)

▲現今隆乳手術的種類,依填充物的材質不同又可分為果凍矽膠置入和自體脂肪移植兩種。

女人的魅力除了來自完美曲線,當然也少不了傲人的事業線。隨著隆乳材質的推陳出新,加上現代人對美的追求越來越講究,因而使得隆乳技術日新月益。不過,專業整形醫師認為,隆乳的最大宗旨不僅要符合個人需求,更應該兼顧自然胸型與真實觸感。

現今隆乳手術的種類,依填充物的材質不同又可分為果凍矽膠置入和自體脂肪移植兩種。醫師表示,果凍矽膠又分為圓型和水滴型兩種,但人體正常的自然胸型屬於自然垂墜狀,早先圓型果凍矽膠易有碗公奶的不真實感。目前已有改良式水滴型果凍矽膠問世,上扁下圓的形狀又更趨近自然,而絨毛膜材質的特性,更能與皮膚組織結合,減少莢膜攣縮情況,術後更有幾乎不須按摩的好處。

對於平胸偏瘦女性而言,單純靠自體脂肪隆乳,常需要做2至3次的手術,醫師指出,如此恐面臨無「脂」可抽的窘境,術後也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若能採用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搭配自體脂肪補脂的複合式整形,正好能夠改善自體脂肪移植必須多次進行手術的缺失,又能彌補水滴型隆乳觸感不夠擬真的遺憾,截長補短,進而打造自然又漂亮的胸型。

醫師說,臨床上若遇到皮膚組織較薄的纖瘦女性,選擇植入水滴型果凍矽膠後,一般會與患者做好術前溝通,約等待兩個月的消腫復原期,再來進行自體脂肪移植的乳房補脂手術,目的是為了修飾並柔化乳房邊緣的線條美感,並增進觸感上的真實自然。通常會從下腹部、大腿或臀部等處抽取脂肪,將自體脂肪注射於植入乳房的果凍矽膠和皮下組織之間,左右乳房各約注入250至300cc,一般脂肪的存活率約6至7成,補脂肪一次可增加1至1.5個罩杯,若仍不滿意,還可以進行二次補脂。

除非有個人偏好或身體特殊情況下,否則多數女性皆適用水滴型隆乳。水滴型果凍矽膠依高矮厚薄的不同,約有5至6種型號可選擇,產後婦女若有中輕度的胸部下垂,可以選擇高厚型的水滴隆乳來幫助撐起乳房組織,但若已出現嚴重萎縮下垂,則必須藉由提乳手術拉提才有效果。

對於部分前來諮詢的女性表達想擁有F罩杯,醫師強調,胸部越大負擔越大,整體比例不平衡、也容易導致腰痠背痛。若依照身高體型、個人偏好和文化影響,他認為亞洲人最適合C至D罩杯,尤其隆乳術前必須經過醫師仔細評估和雙方良好的溝通,術後才能獲得理想和滿意的成果。

黃仁吳醫師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511/2516544

http://www.fashionhy.com.tw/?p=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