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肉毒素會”上癮”,會加速老化讓皮膚鬆弛下垂?

近年來隨着微整形的火爆,關於它的謠言也不絕於耳,例如,打肉毒素會上癮,玻尿酸注射過多皮膚更容易衰老等。接下來就為大家一一粉碎這些謠言。

謠言一 :打肉毒素會“上癮”,也會加速老化?

現在有些明星的臉要麼一天一個樣,要麼皮笑肉不笑、表情不自然。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

(1)造成臉僵的原因:

A:兩側咬肌都注射肉毒素時,每次注射總量不建議大於100單位; 時間間隔至少在3個月以上,如果超過這兩個標準,會出現嚴重的面部表情僵硬。

B:如果肉毒素注射不準確,可能引起笑肌的麻醉,造成表情僵硬。

(2)注射肉毒素或者微整形會不會上癮?

體驗過肉毒素帶來的好處(除皺、瘦臉)的人,等到藥效逐漸消失,一部分人希望繼續保持效果,就會繼續注射,也有人在嘗試后,即使藥效消失也可以接受,就不再注射。所以,其實是心理因素而不是技術原因,請正確理清自己的需求和狀態。

謠言二:注射玻尿酸,皮膚松得快?

皮膚的彈性是我們無法預知和想象的,比如女性懷孕時,皮膚的彈縮力是懷孕前的30萬倍,正常子宮只有一個小小的梨那麼大,而懷孕時子宮裡裝了個孩子,所以,根本不會因為定期注射一點點玻尿酸塑形導致肌膚越來越薄或者鬆弛的。

玻尿酸對人體是非常安全的,它具有親水性,可吸收;當玻尿酸進入真皮層,有助於皮膚深層的補水,為肌膚增加彈性,這也是為什麼注射完玻尿酸後會看着年輕的主要因素。

謠言三:年輕就整形,老了臉易垮?

如果從25歲時開始注射肉毒素祛除明顯的法令紋,醫生可以幫你抑制、延緩法令紋繼續加深的速度,等到了35歲時,你再看同齡人,她們的法令紋一定比你深!所以這個謠言不攻自破。

下圖是著名的美國雙胞胎姐妹,醫生對她們進行了長達10年的BOTOX除皺的臨床對比試驗:姐姐在7年內只打過兩次BOTOX,妹妹在13年內每4-6個月打一次BOTOX。13年之後雙胞胎的對比圖如下,年齡差距已經在7歲以上了!可以明顯看出:長期使用和應急使用BOTOX,皮膚的衰老情況是完全不同的。對於中老年顧客,長期使用肉毒素,其面部皺紋一定比不用者或偶爾用者少,比同齡者年輕,這可以說是定論。

總結:整形會上癮,整形臉會垮等類似說法,太過於偏頗與絕對。抱着謹慎的態度對待整形,才是正確的。

在決定做任何項目之前,建議你一定要徹底了解它,並和醫生做好充分的溝通;另外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給自己設定一個合理的期望值和效果。

【其他文章推薦】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微晶瓷與晶亮瓷有何分別?名醫帶你來認識熱門的微整填充物

植髮效果如何?更多髮友案例分享

※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