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不怕痛…但肉毒和玻尿酸哪個好?皮膚科醫師這樣說

洢蓮絲注射 洢蓮絲 淚溝 洢蓮絲 法令紋

想變美麗--先了解這些美容注射產品

關於變美麗這種事,幾乎已經是普遍的科學,每個人都能說出聽過的、看過的、做過的一些專有名詞「肉毒」、「玻尿酸」、「淨膚雷射」、「電波拉皮」,搭配自已架構甚至想像的一些理論,近十年算是美容醫學的大發展時代。

為了配合商機無限的市場,醫美產品如同過去的手機市場,從一兩家獨大變成百家爭鳴,花招又更多了,幾乎是兩個閨密相約在餐廳,一坐下來就能天南地北的聊上幾句醫學美容,若是一群女性,那威力就不同凡響,小型讀書會的樣貌,實際上進行七嘴八舌瘋狂八卦新知討論會。

但是很多時候照著電視網路看到的,只討論產品的好處,忘了它的陰暗面,討論產品的功用,不知它的進階意義。講起醫學美容,人們總會缺了一點專家的氣勢,為了眾美女在討論會裡的尊貴地位,我們深入探討一下。

這幾年研究學者幾乎把人的結構老化都快要研究光了,有經驗的醫師幾乎已經可以像半透視一般把坐在你面前的女性動態及靜態的臉部表情輪廓解構,再聯想此女性五年十年前的大概容貌,進行批評或建議,最後再把產品放入臉上。

當然,產品是死的,運用是活的,但大方向上這些產品就是真的改變大家的膚質及結構,過去30年大家相信保養品可以做到全部,過去20年大家認為雷射光療可以改善全部,過去10年大家才發現下列的注射用醫療器材或藥品才是關鍵:

「肉毒」:
其實打的是毒素不是菌,不是罐頭裡提煉的,是無菌製程工廠精密定性定量的藥品,並有三大功效:一是肌肉過度發達引起疾病的治療,二是放鬆肌肉得到肢體平衡,三則是放鬆表情或咀嚼肌肉得到臉部容貌及輪廓改善。

當然,第三點是運用人次最多、最為人所知的療程,對應的壞處就是打得不好會表情怪異,面容僵化,輪廓變形;進階意義則是臉部的部分表情肌及咀嚼肌每天使用只會讓你免天老化,一進行此類療程在它的數個月有效療程裡,就能不知不覺抗老化。

「填充式針劑」:
例如玻尿酸,膠原蛋白等,顧名思義就是補充淺層膚質老化時,這兩者的流失。但是皮膚很薄,產品不能精確注射在真皮層,只好靠著不同改良過後的產品,填在凹陷的脂肪或骨骼處,韌帶筋膜或肌肉的上下,這是很特別的思維,你以為打在皮,其實幾乎百分之百打在另一個地方。對應的壞處就是打得太多會臉部膨脹,凹凸不平,錯了位置、多了量、時間久了,產品在消失之前還是會在臉部移動。

而填充式針劑的進階意義則是膚質神情都會變好,不管是陰影處改善或是實際層面位於真皮層的膚質會繃緊,甚至微量刺激增厚。

「刺激式針劑」:
例如聚左旋乳酸(舒顏萃,俗稱童顏針),烴基磷灰石鈣(瑞得喜,俗稱晶亮瓷or微晶瓷)及聚己內酯(洢蓮絲),可為中重度臉部皺紋及其他不完美的組織凹陷部位做暫時性的體積修正,此類產品是利用身體的發炎反應來包覆產品的微粒並刺激組織的生長,對應的壞處就是打得太多會刺激過度臉部增生,聚集不當會形成顆粒。

進階意義則是膚質神情也都會變好,原因類似填充式針劑,而巨量刺激再生的膚質可以存在非常久,在適當處注射皮膚向內增厚可以把皮膚拉緊產生視覺上拉提的作用。

當然其他具被能量的機器或者埋入縫線也能產生拉提效果,需要另篇介紹。

所以讀者看了半天,了解之後想做醫學美容千萬不要選產品像點菜試試看的觀念,也不要有餐廳推薦今日特餐就點下去的習慣,適合你的終究會慢慢討論出來!

米蘭

參考資料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893849?t=%E6%84%9B%E7%BE%8E%E4%B8%8D%E6%80%95%E7%97%9B…%E4%BD%86%E8%82%89%E6%AF%92%E5%92%8C%E7%8E%BB%E5%B0%BF%E9%85%B8%E5%93%AA%E5%80%8B%E5%A5%BD%EF%BC%9F%E7%9A%AE%E8%86%9A%E7%A7%91%E9%86%AB%E5%B8%AB%E9%80%99%E6%A8%A3%E8%AA%AA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