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穩定治療 測不到病毒,患者也能生baby!_微晶瓷

※再見了腮幫子!肉毒瘦臉讓你擁有小V臉!

瘦臉方法除了有微整、手術瘦臉之外,還有其他輔助的方式,例如瘦臉食品以及一些瘦臉按摩小動作,

愛滋病及早治療控制,也能追求幸福人生!一名年輕女性小美,6年前被前夫感染愛滋病毒,因早期投藥治療,血液中測不到病毒量,健康狀況良好也擁有穩定工作,認識現任伴侶。交往前,小美勇敢坦承告知對方感染者身分,男友表達理解與支持,透過感染科與婦產科緊密配合下,小美自然受孕的方式,成功生出健康的寶寶,且男友定期篩檢,至今也都沒有受到感染。
U=U測不到病毒 等於不具傳染力已獲證實 
台灣愛滋病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內科部教授洪健清表示,愛滋感染者穩定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ART)後,健康狀態及平均餘命與常人沒有差異,且若血液中病毒量抑制在200 copies/ml(每毫升所含病毒複製數)以下,維持6個月以上即稱為U=U(undetectable= untransmittable),也就是「測不到病毒等於不具傳染力」,將不會再透過性行為將愛滋病毒傳染給他人。
U=U經多個國際大型研究,共統計超過10萬次相異伴侶間性行為,以科學方式證實上述治療愛滋病的定義,但社會認知應該與時俱進。洪健清理事長強調,愛滋病毒不挑人,只要有性行為就有感染的風險,民眾首要正視風險、加強預防意識才能避免新增感染:

1.「用藥預防」: 穩定使用愛滋暴露前預防性投藥(PrEP)

2.「全程戴套」: 性行為全程使用保險套

※找到淚溝改善的方法!玻尿酸淚溝施打更持久

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瞼組織看起來有些臃腫、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但其實那隻是淚溝變深給人的錯覺。

3.「定期篩檢」: 只要有過性行為就應該要做篩檢;持續有無套性行為者,則建議每3個月至6個月至少篩檢1次。

愛滋病近二年來下降 網調民眾仍有錯誤認知
拜新冠肺炎防制所賜,台灣愛滋防治上也「超前部署」。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近二年來,愛滋病呈現下降趨勢,今年1至5月,累積通報愛滋病例為577人,較去年同期832人,減少將近31%,透過各界持續努力,預估將會持續下降,透過U=U重要的科學根據,更能使愛滋病防制達到更好效果。

為瞭解國人對於愛滋的認知與觀感,台灣愛滋病學會與台灣愛滋病護理學會進行「2020年愛滋認知大調查」結果顯示,超過5成民眾對愛滋有負面印象,發現8成民眾自認為瞭解愛滋病,卻僅3成民眾,知道愛滋可以透過藥物預防。
台灣民眾對愛滋病的認知落差,不僅形成對愛滋不友善的社會環境,更可能因為已感染但未確診就醫,成為防疫上的破口。台灣愛滋病護理學會莊苹理事長指出,感染者或有高風險的民眾,會內化這些負面的社會烙印,甚至拒絕篩檢與就醫。
透過正確愛滋知識 進一步打造零歧視疾病 
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呂昌榮諮商心理師指出,在他輔導的案例當中,一位30多歲年輕女性懷疑自已感染愛滋病,因此前來諮商,透過對愛滋病毒有錯誤認知,並感到焦慮,更有一名50多歲男性,感染愛滋病5年,卻因為擔心異樣眼光,沒有進行愛滋病篩檢,反而造成延後治療。
呂昌榮諮商心理師強調,獵巫會讓特定族群被貼上標籤,導致部分民眾篩檢意願下降,而延誤治療或難以持續穩定治療等,進一步影響到感染者的生活品質以及整體愛滋防疫。
台灣愛滋病學會以及台灣愛滋病護理學會共同呼籲,唯有透過建立正確的愛滋知識、克服恐懼,從根源阻斷引發烙印的因素才有機會終止負面循環,希望用知識跨越恐懼,以同理心看待感染者,打造零歧視疾病平權社會。

台灣愛滋病學會與台灣愛滋病護理學會共同呼籲,透過建立正確的愛滋知識、克服恐懼,以同理心看待感染者,打造零歧視疾病平權社會。(照由記者李依如攝)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想知道更多微晶瓷注射建議與經驗分享嗎?

微晶瓷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